html取消地理位置授权,HTML5浏览器定位三次不允许定位后不再弹出定位授权提示框...

最近在微信H5页开发中遇到一个浏览器定位问题,使用geolocation定位时,IOS微信用户在点击三次取消授权定位后,页面就不会再弹窗提示获得定位授权。

经过调试发现错误信息是“Geolocation permission denied.”  浏览器默认认为用户已经拒绝授权获取位置,说明用户之前“不允许”操作已经被缓存下来,

不管是原生iOS APP嵌入单个h5页面,还是都是h5页面的webapp也好,只要涉及到定位都会遇到这个情况。当请求iOS开始定位的时候,会弹出一个提示框,提示你是否"允许"定位,允许定位继续下一步,如果一不小心点了下"不允许"之后,会发现,下次进到这个h5之后再也不会提示请求定位权限的提示框了。"不允许"被缓存了下来。再次调用geolocation会报 error.PERMISSION_DENIED 错误,而且没有相应的api能重启提示框。

解决办法很鸡肋,需要在系统中就行清理缓存的设置:

设置->通用->还原->还原位置与隐私

还原设置后打开APP需要重新授予获取位置权限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