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传统行业转入到互联网行业,已经一段时间,就个人而言最重要的发现是自己以前想得太少,看得太窄。以为世界是这样样子的,其实根本不是,有一段时间,出现了不停的否定自己不停的找答案,不停的思考,怎样才是对的思路和方向。想法的转变开始于不同信息的输入,升华于提取总结自己的思考得到了想要的结果,于是就有了进步。

    翻看之前我的自我总结,结尾话总是说,就这样了,做好自己,活好当下。

    弱弱的浅层次思考真的是当下女性总是选择的方式,于是才有了鸡汤文之前的畅行,与其说是鸡汤文从励志到反感,不如说是懒得思考,懒得总结,或者是总结不出来。就寄希望于别人的总结。然后嗯嗯嗯,对自己说,这就是我想说的。这样可能根本意义上不是思考,就是“想了一想”。

   回想自己之前真的是弱爆了,一本正经了这么多年,但是却一直总复述别人的说法,并且还不得真谛,这样,真的是很low。当然这个跟行业有关系么?我想思考模式是有的,原因是你去做的都是流程范围内的,觉得就这样就可以了,是的,这样做就完结,因为各种限定了你的思考宽度。当进入万花筒的互联网行业,仅仅这样是不够的,限定的思考宽度,绝对会扼杀一堆的新创意,让你陷入一个模式的牢笼,无法突破。

    也许这真是信息时代浪潮的推动吧。不想义正严辞的说自己去倡导什么样的思考模式,只是觉得该过滤过滤,该深度思考好好的想,不思考,基本上都会导致个人价值观的从众现象严重,对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也没有什么指导意义;对个人性格的塑造也没什么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