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满足手机代理商的要求,我们开发了一个短信促销抽奖系统.

本系统采用C/S架构,并与硬件设备相结合,通过手机短信实时反馈销售信息,并与代理商反馈的IMEI信息结合,实现每日动态的抽奖促销平台。

 

服务器端采用SQL Server 2000作为后台数据库,并在Server24小时不间断地运行服务端程序,通过GSM Modem硬件设备实时接收客户手机反馈的销售信息,该信息以“*15位的IMEI号”的形式返回,系统会自动鉴别返回信息的格式,对于符合规定的信息,将会自动查询返回的顺序,并自动回复一条短信息,告诉客户是第几个购买者,系统将会于什么时候通知中奖信息等(该内容用户可自行设定)。同时将所有的接收信息和发送信息存入数据库中,以备客户端程序使用。

 

客户端系统在本地维护一个MDB数据库,并从Server端的数据库中获取所有符合规定的客户反馈信息存入本地数据库。各地代理商每日将销售手机的IMEI号按规定的格式用Excel文件的形式上传上来,通过客户端系统导入本地MDB数据库作为审核的标准,导入时系统会自动检测错误的格式和重复的号码,并加以单独的提示,以保证审核标准的正确和唯一。导入之后按照审核标准对客户的反馈信息进行审核,符合审核标准的IMEI号码将被标记为“已审通过”,能够参与抽奖,否则将不能参与抽奖(审核前必须先将作为审核标准的号码导入系统,如果忘记,系统提供补录审核标准后重新审核的功能)。审核之后,可以筛选出参与抽奖的IMEI号码,由人工挑选出中奖的IMEI号和手机号码(系统保证每一个IMEI号码只能中奖一次,中奖后将不再参与抽奖),然后填写奖项和奖品以及回复内容,并通过客户端程序提交到服务器数据库中,Server端程序会自动通过GSM Modem设备将其发送给客户,以通知客户中奖信息,并将发送的信息存入Server端的数据库中,从而完成一次抽奖循环。

 

客户端程序可以动态改变服务器地址,以适应不同的服务器IP。并提供用户管理功能。

 

如有需要,我将愿无偿提供给大伙使用与研究.需要者请发邮件至:13269115200@w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