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易记事本实现与分析(一)功能结构梳理

   前言

 

      其实这个记事本相比新浪客户端还是比较好理解的,更适合像鄙人这样水平还不是很高的同仁学习。官网或者百度一下都可以找出很多非常优秀的成熟做品。在此,通过对官网的例子加以研究,练练手,同时回顾前期已经学习的一些知识点。

 

   功能需求

 

     顾名思义,记事本最起码要能够记录每条记录的标题,内容等基本信息,这个可以利用数据库来存储。新增记事,删除记事,可以用菜单来做。最后就是外观美化问题,可以简约点,但是不要太简陋。下面看一下框架图无标题无标题2无标题3

 

   大致思路

 

      这些功能的实现案例已经给出了,这里简单讲一下。我们会用到的东西不是很多,最主要的是数据库的"CRUD",增加(Create)、查询(Retrieve)(重新得到数据)、更新(Update)和删除(Delete),定义一个继承了SQLiteOpenHelper类的自己的类,用于写我们需要的方法。主界面则利用listview与数据相关连起来,每条记录就是listview里面的一个item,这个item我们以另外在用一个包含了两个textview的xml布局来填充。至于菜单,会用到应用菜单和上下文菜单,前者通过单击手机上的menu键触发,后者通过长按3秒屏幕实现。(未完待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