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维艰的挣扎

版权声明:本文为半吊子子全栈工匠(wireless_com,同公众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https://blog.csdn.net/wireless_com/article/details/50365636

夜读《创业维艰》,感触颇深,其中有一段关于创业状态的描述,定义为两个字——挣扎。

挣扎是你想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创办公司时的状态。
挣扎是人们为什么不退出,你却不知道怎么回答时的状态。
挣扎是你的员工认为你在撒谎,而你却认为他们也许说得对的状态。
挣扎是你食之无味时的状态。
挣扎是你认为自己不应该当公司CEO时的状态,是你明知自己力不从心,明知无人能取代你时的状态,是所有人都认为你是白痴却没有人炒你鱿鱼的状态,是自我怀疑变成自我憎恶时的状态。

挣扎是你在和别人谈话却听不到在说什么时的状态,因为你一直在挣扎。
挣扎是你想结束痛苦时的状态,而挣扎就是痛苦。
挣扎是你去度假,想放松心情却使心情更差的状态。
挣扎是你周围簇拥着一大群人,你却感到茕茕孑立,形影相吊时的状态。挣扎是冷酷的。
挣扎是违背承诺、粉碎梦想的地狱,是一身冷汗、五内俱焚的感觉。
挣扎不是失败,但会导致失败。如果你孱弱不堪,你更容易失败。大多人都不够强大。
苦苦挣扎并不意味着你一定能挣扎成功,也许真的挺不过去,这就是挣扎的恼人之处。
挣扎是成就伟大的竞技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