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简单实现导出excel报表

关于导出excel报表,网上也是一搜一大把。整理一下,无非就是几种思路,有利用安装excel软件或插件的服务器直接生成,或者直接在客户端生成(通常都是利用excel软件或插件直接在浏览器生成)。反正万变不离其宗,离开excel插件,这个活你还真的干不了,由此你可以看到软件公司尤其是微软的强大。下面贴一个比较简单的导出excel报表的方法。在安装了office2003的机器上,通过ie浏览器可以成功生成excel,而且一直有人在使用。如果你在测试的时候发现这个根本无法使用,请注意,这个很可能和你的机器配置有关,别怀疑代码的正确性。下面就一个利用iBatis开发的例子来简单说明一下。
1、实体类

ContractedBlock.gif Code

2、导出excel报表主程序方法

ContractedBlock.gif Code

3、web层的调用
新建一个页面ExportExcelTest.aspx,在page load里加上测试代码。具体类文件如下:

ContractedBlock.gif Code

好了,就写到这里。其实每个公司都有自己很成熟的内部的excel处理方式,这里贴的非常简陋,但是毋庸质疑,这是非常简单直接的方式。如果你觉得能用自己看着就拿去用吧,不要忘记笔者整理的功劳啊。
ps:调试的时候发现有时候会产生异常,但是excel竟然也生成了。google了一下,原来将response.End();改成 HttpContext.Current.ApplicationInstance.CompleteRequest();就不会有异常了。






本文转自JeffWong博客园博客,原文链接:http://www.cnblogs.com/jeffwongishandsome/archive/2009/11/15/1602824.html,如需转载请自行联系原作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