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程桌面是Windows一个很实用的功能,电脑开启了运程桌面我们在维护时就很方便,不需要到电脑前,但有时候忘了打开远程桌面怎么办呢,比如我们公司的打印服务器装的是2003,就是一台被淘汰的旧电脑拿来做打印服务器,不连接鼠标键盘显示器。这几天总是不能打印,想远程登录看看什么状况,可是忘了开远程桌面,如果再去连接显示器,键盘那就太麻烦了。于是想到了利用远程修改注册表来开启远程桌面。
    首先在开始—运行里输入regedit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打开“文件”—“连接网络注册表”,然后输入打印服务器的名称。(远程修改注册表要注意,首先打印服务器的Remote Registry服务是开启的,还要有打印服务器管理员的权限),然后修改这个位置HKEY_LOCAL_MACHINE \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Termina \Server里的fDenyTSConnections的值改为0,然后重启打印服务器,用远程重启命令就可以重启。shutdown -r -f -t 0 /m \\printserver,打印服务器重启后就可以用远程桌面登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