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数据库 Titan 高速入门

尤其在互联网世界,图计算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而图计算相关的软件也越来越丰富。本文将高速展示 Titan这个open source 的图数据库。

注:本文的操作主要基于Titan 官方的两篇文档:

- http://s3.thinkaurelius.com/docs/titan/0.5.0/arch-overview.html

- http://s3.thinkaurelius.com/docs/titan/0.5.0/getting-started.html


1、架构

Titan的架构图十分清晰明了,因此本文仅仅稍作一些赘述:

A. Titan的数据须要存在一个数据库里面,而用户能够选择下面几种数据库:

- Cassandra
- HBase
- BerkeleyDB

B. Titan 底层的实现须要索引的支持:

- Elasticsearch

- Lucene

C. 用户能够用两类方式訪问Titan:

- Java API

- 基于Blueprints的TinkerPop stack 工具,比方:
   - The Gremlin query language
   - The Rexster graph server




2. 安装

在了解完 Titan 架构后,安装和配置也就变得相对照较easy了。在使用Titan前要在Titan里配置好hbase和Elasticsearch的相关信息,而且保证这两个服务是启动状态。在我的环境中使用的数据库是hbase。


3. 通过Gremlin訪问 Titan

A. 进入 Gremlin 命令行:运行 ${TITAN_HOME}/bin/gremlin.sh


B. 将“诸神的图谱”这个实例图库导入进数据库,以便接下来的继续尝试

首先,能够通过下图了解“诸神的图谱”包括的详细内容:


通过命令‘g = TitanFactory.open('conf/titan-hbase-es.properties')’创建一个graph 实例。运行完该命令后,hbase数据库里面将会被创建一张名为'titan'的表,内容为:


通过命令'GraphOfTheGodsFactory.load(g)'将“诸神的图谱”导入数据库。导完以后,hbase titan表里会添加非常多行数据。

如今,便能够轻松利用gremlin提供的功能来遍历这个图库了。下图是一部分演示样例,有兴趣的朋友能够从官网doc中找到很多其它的命令并做实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