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2016 Nano Server安装

微软在最新的Windows Server 2016中带来一个全新的Nano Server选项。微软称,Nano Server将成为下一代云基础设施和应用程序的核心。深度重构的Nano Server将特别专注于云基础设施、云应用程序以及容器。另外,Nano Server平台的角色和可选功能都将通过外部来实现。Nano Server的安装也不是常规的安装方法,需要使用特定的脚本将Wim文件转换为VHD文件,使用虚拟机或者VHD启动的方法来进行安装。接下来将介绍如何使用Hyper-V虚拟机的方式来安装Windows Nano Server。

1. 首先从微软的官网下载Windows Server 2016 TP5的安装光盘,将光盘挂载,然后将X:\NanoServer\NanoServerImageGenerator文件夹拷贝到本机磁盘中。可以看到该文件中就有相应的Powershell脚本来转换Nano Server的VHD文件。

clip_image002

2. 使用管理员命令启动Powershell。

clip_image004

3. 浏览刚才拷贝NanoServerImageGenerator文件夹所存放的目录,然后输入命令行Import-Module .\NanoServerImageGenerator –Verbose,来加载Nano镜像生成的Module。

clip_image006

4. 输入New-NanoServerImage -Edition Standard -DeploymentType Guest -MediaPath d: \ -BasePath .\Base -TargetPath c:\vhd\Nano.vhd -ComputerName Nano1

其中D盘为Windows Server 2016安装光盘挂载的目录

C:\VHD\Nano.vhd是新生成的VHD文件

Nano1是计算机名称

clip_image008

5. 输入Nano Server的管理员密码,开始整个生成Nano VHD文件。

clip_image010

clip_image012

6. 在Powershell脚本执行完毕之后,可以在相应的目录下看到Nano虚拟机的磁盘已经创建完毕,它只有528MB的大小。

clip_image014

7. 在Hyper-V管理器中使用刚刚创建的Nano Server磁盘,新建虚拟机。

clip_image016

8. 启动虚拟机,可以看到Nano已经启动。

clip_image018

9. 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登陆

clip_image020

至此Nano的安装已经完成。

Nano能够极大的加快部署和启动的速度。



本文转自xyls1986 51CTO博客,原文链接:http://blog.51cto.com/xyls1986/1793304,如需转载请自行联系原作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