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项目开发过程中,有时会涉及到想要打开或编辑一些PPT文件,但通过常用的类库我们很难实现这一目的。因此,为了实现PPT文件的在线打开并保存,我利用了PageOffice开发平台。

以一个最简单的在线打开保存PPT文件为例,具体实现步骤如下:

第一步:请先安装PageOffice的服务器端的安装程序,之后在你的网站中根目录下添加pageoffice文件夹(在PageOffice官方网站的“下载中心”中可下载相应的压缩包,解压之后直接将PageOffice示例代码里的pageoffice文件夹拷贝到根目录下就可以了)。

第二步:在网站中创建动态页面ppt.aspx。在工具箱中拖动一个PageOfficeCtrl控件到页面上(PageOfficeCtrl控件位于工具箱最下方),并设置控件所在层(<div></div>)的高和宽

第四步:Word.aspx.cs后台编写代码。打开Word文件,部分代码如下:

//设置PageOfficeCtrl控件的服务页面

PageOfficeCtrl1.ServerPage = "pageoffice/server.aspx";

// 添加自定义按钮

PageOfficeCtrl1.AddCustomToolButton("保存""SaveFile()",1);

// 设置保存文件页面

PageOfficeCtrl1.SaveFilePage = "SaveFile.aspx";

PageOfficeCtrl1.WebOpen("doc/test.ppt", PageOffice.OpenModeType.pptNormalEdit, "操作人姓名");//打开文档

ppt.aspx页面添加JS函数SaveFile(),如下:

function SaveFile() {

document.getElementById("PageOfficeCtrl1").WebSave();

}

第四步:在网站中创建动态页面SaveFile.aspxSaveFile.aspx.cs页面中添加代码,保存PPT文件到本地磁盘,代码如下:

PageOffice.FileSaver fs = new PageOffice.FileSaver();

fs.SaveToFile(Server.MapPath("doc/") + fs.FileName);

fs.Close();

如上所述,轻松简单的就完成了PPT文件的在线打开并保存。另外,通过PageOffice开发平台还可以实现在线打开WordExcelPDF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