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对未来充满希望。                                    

时常会想起《天下无贼》中葛优老师讲的那一句经典台词“21世纪需要的是什么?是人才!”

小生今年19,由于几乎没有社会阅历对“人才”这一名词的理解仅仅局限于教科书上那白纸铅字。

如今社会分工高度细化,“人才”在每个人心中的定位都不一样。我以为凡于人于己以礼相待,以德降人,在社会这个大家庭中有自己特定的角色的都是人才。

看到这里大家都应该知道我为什么把本文取名为修德储能了。德,即品德;能,为能力。21世纪需要的正是这种有品德有能力的人。

一:

修德。顾名思义,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何为高尚?一定要将国家的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一定捧一本满篇“大道理”的书高唱?这大概不是正常人所为。我说的修德是以一定的规则约束自己的行为。有的人叫它原则。

成龙的爸爸给18岁的成龙提了三个要求;1.不准加入黑社会2.不准吸毒3.不准欺负弱小。他老人家其实就是为今天那个大明星的修德之路做铺垫。

关于每个人的为人准则这里没有标准,怎么对待自己的未来这是你说了算。

二:

储能。我把现在的自己比作一片湖泊,而目标是×××,我可以接受所有大江大河亦可以接受所有小沟小渠。储能的意义就在这里。不要瞧不起现阶段比你弱的人,总有一天爱学习的小白会变成大神。等到那个时候你也只有叹息世道不公平的份了。

我以为善于储能者都有良好的信息收集功能,在一信息量顶成败的今天。储能的重要性显而易见。

我以为凡修德储能者,成大器则指日可待。



本文出自 “小生” 博客,请务必保留此出处http://doovi.blog.51cto.com/4584570/80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