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iew清空历史纪录的正确姿势

跳坑

看到标题首先会想到webview自身应该有个公开方法来起到这个作用,输入个clear,果然编译器提示有个clearHistory方法,于是就用了上去。结果完全不起作用啊!只能求助度娘了。各种搜索查资料,最后终于找到最佳的解决方案。

clearHistory()作用

调用方法时,清空当前页面之前的所有记录,注意是当前 当前 当前(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也就是说当前的页面记录并不会被删除。这样的话我从A打开B同时调用该方法,此时当前页面是A,清空的是A的之前的记录,A的自身记录还在。因此要在当前页面是B的时候调用该方法。

解决方案

1.postDelayed 延时调用

b.webView.postDelayed(new Runnable() {
    @Override
    public void run() {
        if (IS_NEED_CLAER) { 
           b.webView.clearHistory();
        }
    }
}, 1000);
复制代码

这是百度后给出的答案,但延时比较明显,经常失效。 2.doUpdateVisitedHistory 终极解决方案

@Override
public void doUpdateVisitedHistory(WebView view, String url, boolean isReload) {
    super.doUpdateVisitedHistory(view, url, isReload);
    if (IS_NEED_CLAER) { 
        view.clearHistory();
    }
}
复制代码

查看WebViewClient的几个回调方法后,决定在该方法中清空历史记录。其他应该也行,比如onPageFinished。

其他

打日志过程中会发现doUpdateVisitedHistory会被重复调用,比对后发现,第二个url的查询参数的顺序被调整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