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SpringAOP是Spring框架的其中一个重点,AOP意为面向切面编程,是OOP面向对象的一个弥补。

AOP主要作用于切面编程分为4个部分

  • 前置通知(Before advice):在某连接点之前执行的通知,但这个通知不能阻止连接点之前的执行流程(除非它抛出一个异常)。

  • 后置通知(After returning advice):在某连接点正常完成后执行的通知:例如,一个方法没有抛出任何异常,正常返回。

  • 异常通知(After throwing advice):在方法抛出异常退出时执行的通知。

  • 最终通知(After (finally) advice):当某连接点退出的时候执行的通知(不论是正常返回还是异常退出)。

  • 环绕通知(Around Advice):包围一个连接点的通知,如方法调用。这是最强大的一种通知类型。环绕通知可以在方法调用前后完成自定义的行为。它也会选择是否继续执行连接点或直接返回它自己的返回值或抛出异常来结束执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