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打开并使用Word文档时,我们经常会需要使用打开的Word文档中,顶部的标尺来设置页面的边距、对齐位置等。这一操作,可以通过工具栏中“视图”→“标尺”选项的是否勾选来决定是否显示标尺,但如果工具栏被禁用或者忘记如何设置时,就得通过其他途径来进行设置了。下面我就以一个简单的例子来演示一下是如何通过JS代码实现显示/隐藏标尺的。

具体实现步骤如下:

第一步:请先安装PageOffice的服务器端的安装程序,之后在你的网站中根目录下添加pageoffice文件夹(在www.zhuozhengsoft.com网站的“下载中心”中可下载相应的压缩包,解压之后直接将pageoffice文件夹拷贝到根目录下就可以了)。

第二步:在网站中创建动态页面Word.aspx。在工具箱中拖动一个PageOfficeCtrl控件到页面上(PageOfficeCtrl控件位于工具箱最下方),并设置控件所在层(<div></div>)的高和宽,否则Word文档无法正常显示。

第三步:Word.aspx.cs后台编写代码。打开Word文件,添加自定义按钮,部分代码如下:

//设置服务器页面

PageOfficeCtrl1.ServerPage = "pageoffice/server.aspx";

PageOfficeCtrl1.AddCustomToolButton("显示/隐藏标尺""Hidden()", 7);

//打开文件

PageOfficeCtrl1.WebOpen("doc/template.doc", PageOffice.OpenModeType.docNormalEdit, "张佚名");

第四步:Word.aspx前台添加JS函数。在前台页面中添加JS函数“Hidden()”,让其执行显示/隐藏标尺的操作。代码如下:

function Hidden() {

document.getElementById("PageOfficeCtrl1").Document.

ActiveWindow.ActivePane.DisplayRulers = 

!document.getElementById("PageOfficeCtrl1").Document.ActiveWindow.

ActivePane.DisplayRulers;

}

如上所述,点击工具栏上的“显示/隐藏标尺”按钮即可删除这一行。另外,还可以通过JS函数实现许多的操作,如:全屏显示、打印、插入印章、插入书签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