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数据一览表集思录_细谈可转债

28827a68a7b2731751555582ec216524.png

可转换债券是债券持有人可按照发行时约定的价格将债券转换成公司的普通股票的债券。如果债券持有人不想转换,则可以继续持有债券,直到偿还期满时收取本金和利息,或者在流通市场出售变现。如果持有人看好发债公司股票增值潜力,在宽限期之后可以行使转换权,按照预定转换价格将债券转换成为股票,发债公司不得拒绝。该债券利率一般低于普通公司的债券利率,企业发行可转换债券可以降低筹资成本。可转换债券持有人还享有在一定条件下将债券回售给发行人的权利,发行人在一定条件下拥有强制赎回债券的权利。

简单的来说就你买可转债,它可以像普通债券一样交易,你也可以把它变成对应的股票在股市上交易。

0e2ed73434cadf493e956687d6ec4c8e.png

图片来源于集思录2019-01-25,集思录是一个很不错的网站,不过有些数据要会员才能看到。

以三一重工(110032)可转债为例消息解释:价格128.10是指当前买入1张三一重工可转债要128.10元。转股价7.25,是代表1张三一重工可转债,可在任何时候换成100/7.25=13.7931股三一重工股票(600031),这是可转债换股权利,不会因为三一重工可转债的价格波动或是三一重工股票的价格波动而波动。唯一会对其影响的是转股价下调,合约规定转股价下调的条件:在本可转债存续期间,当本公司股票出现在任意连续20 个交易日中至少 10 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当期转股价格 90%的情况,公司董事会有权提出转股价格向下修正方案 并提交本公司股东大会表决。注意这里写着提交本公司股东大会表决!如果表决不通过,转股价下调即使到达条件,也是不会下调的。

任何可转债转换成多少对应的股票数的通用公式是:100/转股价=可转换股票数。(100是恒定不变的,转股价可变——受转股价下调影响)

购买可转债最低一手是10张可转债,买三一重工可转债最低要买10*128.10=1281元

一张三一重工可转债的价值=100/7.25股的三一重工股票价值,这就可以转换为通用公式:一张可转债价值=(100/转股价)股的对应股票价值。

公式可以转变化为:一张可转债价值=(100/转股价)股的对应股票*当时的股价

2457ff950d4bbaf4ad6dd44b3d783deb.png

2019.01.25三一重工收市图

三一重工当时股价为9.07元,9.07*13.7931=125.10元,转股价格:125.10,说的是这个。

好了重点来了,一张三一重工的可转债有两个价值,一个是可转债价格128.10,另一个是转股价值125.10,这两个价不一样!

为什么会这样?是因为不同的投资者分别在交易着可转债和股票,两个市场不同步必定产生偏差,有时这边高点那边低点,有时那边高点这边低点。

但有一点很重要:可转债可以转换为股票,股票不可以转换为可转债。

当可转债的市场价格高于股票市场价格时体现为价格正溢价率,在大熊市最为明显。

当股票市场价格高于可转债的市场价格时体现为价格负溢价率,在大牛市最为明显。

所以当股票高,可转债低,溢价率为负时,就可以产生套利机会。买入价格低的可转债换成股票,在股市以高价卖出这些股票。

公式:溢价率=(可转债市价/转股价格-1)*100%

三一重工的溢价率=(128.10/125.10-1)*100%=2.40%

可转债是T+0交易,手续费跟买股票一样,但不收印花税;买入可转债瞬间就可以执行换股操作;各大证劵商的交易软件都可以进行转股操作,具体操作可咨询证劵的工作人员;但转换的股票一般要到晚上8,9点才到帐,最迟在第二天股票开市前到帐,保障第二天股票能卖出去。简单就是说第一天刚买的可转债可卖出也可以转成股票,股票要第二才能卖出。

只要可转债溢价套利收益高于整个过程手续费就可以进行。

假如当你看到三一重工的可转债溢价-2%,我们要怎么把这钱套利过来?

第一,你要先持有三一重工的股票,卖出三一重工股票马上买入三一重工的可转债,再马上转换成股票。你在这瞬间就可以吃到这2%的溢价。或是融券能不能借的券,借来卖出。自己如果没有股票和借不到券,就不可能实现无风险套利,基本也就没戏。可转债转股的股票要第二天才可以卖,第二天可能直接来个跌停,那就惨喽。

第二,操作要快,溢价不是一直不变的,有时停留一天,一小时,或是十分钟,或是一秒,手速一定要快。

第三,操作完成意味着这溢价的钱已经是你的了,至于第二天股票要不要卖,那是你的事了与本次套利无关,可转债套利这是针对那一瞬间,之后的可转债还是股票价格变动与此无关。

我们所买的股票要是有对应的可转债,不仅要关注股票行情同时也要关注可转债的溢价。

可转债还有强制赎回机制:在本可转债转股期内,如果公司股票任意连续 30 个交易日中至少有 15 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不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 130%(含 130%)或未转股余额不足 3,000 万元,公司有权按照债券面值加当期应计利息赎回部分或者全部转债。在牛市中常见,要及时转股或直接卖出可转债,否则可能遭受巨大损失。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小程序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