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终端——颠覆IT产业格局的网络计算机

本文讲的是云终端——颠覆IT产业格局的网络计算机,【IT168 报道】1996年,当以Sun为代表的互联网先行者提出网络计算机概念的时候,可能不会想到,它从实验室走向应用需要花12年的时间。2008年,当同方安全宣布新一代网络计算机"云终端"开发成功即将投入市场的时候,更没有人想到,短短一年的时间,这个沉寂十多年的概念产品会在商用市场广受欢迎,诸多厂商跟风效仿,被惊呼为09年商用电脑市场的"云终端"现象。让我们从云终端在各行业的成功案例中抽象几个侧面,去探寻云终端现象的真正原因吧。

  应用:云终端构成的系统与PC系统相比,更适合于单机计算量小的常规系统,如教育、呼叫中心、政府机构、证券金融等等。在使用常用办公软件、一般的网络业务系统、教育软件、邮件及上网冲浪时,与传统PC并无区别,并通过图形图像加速技术及带宽优化的独有VDP协议使运行速度大大增加。云终端系统在安全性上远超PC系统,它采用嵌入式系统设计,操作系统核心部分固件化,系统外部存储接口需授权使用,同时通过独有的VDP虚拟终端协议和 128bit 加密码技术提供给您最大程度的安全保障主机不存在重要数据的外泄,破坏及感染病毒的可能。

  预算:云终端是迄今为止最为经济的计算机网络解决方案,单台价格只有区区数百元,据统计,实现同样功能的商用网络系统,云终端系统与传统PC系统相比:在采购环节将省下70%的投入;在系统运维环节,将减轻90%的成本负担;在使用成本上,50台云终端才相当于一台普通PC机的功耗,电费节省即相当可观。

  运营维护:云终端无需额外的硬件和软件的维护。我们看到,在云终端网络系统中,所有的存储与运算均在主机上完成,因此只需维护和升级主机,所有的网络终端机便得到了维护和升级,安装软件非常简单。主机与云终端可以同时、同步独立地运行相同的应用程序。同时,如有必要,主机可以方便地控制云终端的操作,使系统管理能力更为强化。

  绿色环保:云终端只有5W功耗,低热量、超静音,而且设计灵巧,轻便美观,给使用者一个宁静舒适的办公环境。

  从以上的分析我们可以知道,云终端之所以在今天能大行其道,除价格制胜以外,对各类软件的良好支持是基础,各种类型的软件无须任何改变即可以在云终端系统上平滑运行,同时也不改变用户的使用习惯;与PC网络系统相当的性能是关键,同方安全云终端历时三年,自主开发完整的高性能云终端系统,云终端系统由服务端软件、服务端管理软件及终端设备组成,其终端设备商品名称即为云终端。

  传统网络计算机12年蹉跎,而云终端却在一年之内大获成功,这样的例子在以创新为核心动力的IT界不胜枚举,它让我们看到,无论看的多远,实用才是成功的硬道理!


原文发布时间为:2009-08-31
本文作者: IT168云计算频道
本文来自云栖社区合作伙伴IT168,了解相关信息可以关注IT168。
原文标题:云终端——颠覆IT产业格局的网络计算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