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Z职业规划

关于职业规划,LinkedIn(领英)创始人里德霍夫曼(Reid Hoffman)提出著名的“ABZ理论”,教我们应对变化莫测的职场人生。

德霍父曼建议每个职场人应有A计划,B计划,C计划。

A计划:是主业,是当下占用大部分时间和精力投入的工作。

B计划:是副业,在八小时外尝试着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在短期内可能暂时没有收入,但长期经营,当A计划有危机时,B计划能顶替上。

C计划:是护城河,即存款。

身边很多年轻的程序员,平常工作繁忙,回家葛优瘫,玩吃鸡和抖音消耗时间。只看着目前的A计划——程序员薪资较高,足以谋生,便不去思考B计划。所谓35岁码农的职业危机、互联网寒冬过的艰难的人,一般是拥有A计划的人。

笔者向培训机构了解过,技术语言的教学内容较基础,PPT是由机构提供,门槛颇低,周末兼职一天1500元,后续合作好的话再加工资。

这便可做B计划,正巧和笔者沟通的两位培训老师正是女码农转行的。

程序员可适当地培养沟通和写作能力,这两者再加上本身的技术经验,能拓展不少的收入渠道。如博客专家、出书、技术培训等。

寒冬之所以残酷,是因为我们从不为之做准备。以为安逸稳定是生活常态,殊不知变化才是常态。

正如瑞卡斯所说,我们总是喜欢拿“顺其自然”来敷衍人生道路上的荆棘坎坷,却很少承认,真正的顺其自然,其实是竭尽所能之后的不强求,而非两手一摊的不作为。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BrokenHeart/p/10632530.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