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t-native 引入、添加、使用自定义字体

最终目的

在 react-native 中,可以对 使用形如下面的配置而不报错:

fontFamily: 'HelveticaNeue-CondensedBold',
复制代码

前提

所有字体文件都是资源而已。我们只需要按照原生的形式,将资源引入之后,即可搞定。

0、前期处理

在根目录下创建文件夹:assets/fonts/,将字体文件(*.ttf)放在这里。

1、iOS 引入字体

将根目录下的 assets/ 文件夹引入到项目中。 选择 ‘create group’,选中需要引入的 target。

在 target 对应的 Info.plist 中加入:

  <key>UIAppFonts</key>
  <array>
    <string>HelveticaNeue-CondensedBold.TTF</string>
  </array>
复制代码

最终在 Info.plist 中显示为:

到这里,iOS 的引入就完成了。构建 iOS 包之后,可以使用 fontFamily 了~

小技巧: 在 Appdelegate.m 中加入下面代码,可以查看现在 iOS 支持的所有字体。

  NSInteger totalCount = 0;
  for (NSString *familyName in [UIFont familyNames]) {
    NSArray *familyNameArr = [UIFont fontNamesForFamilyName:familyName];
    NSLog(@"familyName:%@   count=%ld", familyName,[familyNameArr count]);
    NSInteger tempCount = [familyNameArr count];
    totalCount += tempCount;
    for (NSString *fontName in familyNameArr) {
      NSLog(@"++++     %@", fontName);
    }
  }
  NSLog(@"totalCount=%ld",totalCount);
复制代码

2、android 引入字体

在 app/build.gradle 中配置 assets/ 的来源:

P.S.: 注意自己之前的 assets/ 来源。我之前是特地配置过的。所以直接加红框字体即可。

到这里,android 的引入就完成了。构建 android 包之后,可以使用 fontFamily 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