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式设计的一些技术和建议

怎么打造响应式设计呢?

有没有最佳答案?答案是没有最佳答案,每个人的开发流程、设计流程都不一样。

不过呢,还是有几种方法值得推荐,以及一些建议,希望其中一些能够对你有所帮助,你可以汲取几条,并进行结合。要注意多实验,多尝试不同的方法,看看哪种最适合。

利用图像工具设计

利用PS和其它工具创建一个固定宽度的模型,这种方法可能是大多数人设计网站的方法。但是依然有效。利用图像工具能够更直观的布局。

但是不要太死板,为每一种尺寸都单独的设计模型,否则你肯定会因耗时太长而抓狂。可以利用线框图,不必过于精细,多多思考一下内容、尺寸、布局三者变化关系,怎么整个?怎么改变?

哪里变动较小?哪里变动较大?在开始编码前,这些都要了然于胸。

在浏览器里进行设计

这个有一点争议性。最近网上关于此话题的争论很多

在浏览器内进行设计,指的是当完成线框图阶段之后,直入浏览器,利用各种在线工具,开始设计。而不用任何图像工具。

如果你能有效的运用在线工具,那么这种发很好用。

但是很多设计师认为这样设计会限制创意,无法打造更优秀的视觉。但是对开发者来说,他们更习惯使用代码,无疑,浏览器式设计对他们更合适。

在浏览器中做决定

这是个人最爱的一种方法。可以在图像软件里完成一点工作,利用在线工具和浏览器再完成一点工作。

而且我认为,想要检验响应式网页设计的优劣,必须要在浏览器里检验。

而且字体经常在浏览器中发生变化,利用浏览器检查设计,是很好的办法,能帮助你迅速改正设计。

内容优先, 移动优先还是沿袭桌面?

首先要记住,无论怎样,内容有限。内容是设计的核心,是用户浏览的主题。

其次,不管你的设计是移动优先(从小尺寸布局开始,逐渐扩大尺寸)也好,还是沿袭桌面(从全尺寸桌面布局开始设计,逐渐缩小)也罢,一切取决于你的习惯和具体情况。

从小到大能获得更好的兼容性、一致性。从大到小能更具创意。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gonrun/p/3635276.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