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al()函数说明

表头文件#include<signal.h>
功 能:设置某一信号的对应动作
函数原型:void (*signal(int signum,void(* handler)(int)))(int);
或者:typedef void(*sig_t) ( int );
sig_t signal(int signum,sig_t handler);
参数说明
第一个参数signum指明了所要处理的信号类型,它可以取除了SIGKILL和SIGSTOP外的任何一种信号。
第二个参数handler描述了与信号关联的动作,它可以取以下三种值:
(1)一个无返回值的函数地址
此函数必须在signal()被调用前申明,handler中为这个函数的名字。当接收到一个类型为sig的信号时,就执行handler 所指定的函数。这个函数应有如下形式的定义:
void func(int sig);
sig是传递给它的唯一参数。执行了signal()调用后,进程只要接收到类型为sig的信号,不管其正在执行程序的哪一部分,就立即执行func()函数。当func()函数执行结束后,控制权返回进程被中断的那一点继续执行。
(2)SIG_IGN
这个符号表示忽略该信号,执行了相应的signal()调用后,进程会忽略类型为sig的信号。
(3)SIG_DFL
这个符号表示恢复系统对信号的默认处理。
函数说明
signal()会依参数signum 指定的信号编号来设置该信号的处理函数。当指定的信号到达时就会跳转到参数handler指定的函数执行。当一个信号的信号处理函数执行时,如果进程又接收到了该信号,该信号会自动被储存而不会中断信号处理函数的执行,直到信号处理函数执行完毕再重新调用相应的处理函数。但是如果在信号处理函数执行时进程收到了其它类型的信号,该函数的执行就会被中断。
返回值:返回先前的信号处理函数指针,如果有错误则返回SIG_ERR(-1)。
下面的情况可以产生Signal:
  1. 按下CTRL+C产生SIGINT
  2. 硬件中断,如除0,非法内存访问(SIGSEV)等等
  3. Kill函数可以对进程发送Signal
  4. Kill命令。实际上是对Kill函数的一个包装
  5. 软件中断。如当Alarm Clock超时(SIGURG),当Reader中止之后又向管道写数据(SIGPIPE),等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