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象由于:


wKiom1ZEDG6i6W5XAAGRs7796E0607.png

windows bug 由于开机497天之后,触发TCP连接无法释放导致连接数占满,一直time wait

     10050 连接28230

     80 占用了79530

wKioL1ZEDLjydK8CAAAXd479RMg316.png

wKioL1ZEDLjQv863AAAf_qpa5nQ412.png

在计算机上运行的 Windows Vista,Windows 7,Windows Server 2008 中,还是 Windows Server 2008 R2,您遇到以下问题。

问题 1

在系统启动时从 497 天后所有在TIME_WAIT状态的 TCP/IP 端口都不会被关闭。因此,TCP/IP 端口可能已经用完,而且不能创建新的 TCP/IP 会话。

注意:这台计算机某些与网络相关的操作可能受此问题。例如,您试图使用某些远程管理工具来管理已超过 497 天运行的基于 Windows Server 2008 的域控制器。在此示例中,远程管理工具无法连接到域控制器。

问题 2

将卸载 TCP/IP 烟囱 248.5 天后失败。因此,系统将停止响应后 248.5 天中,如果将连接正在使用。

更新补丁

https://support.microsoft.com/zh-cn/kb/2553549?spid=11737&sid=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