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版Windows7:正确看待驱动程序的数字签名

          为了保证系统的稳定性及设备的良好运行,微软建议Windows7的用户选择包含数字签名是设备驱动程序版本。这对于用户来说非常重要,带有微软数字签名的设备驱动程序不会让系统崩溃或者变得不稳定,同时带有微软数字签名还可以确保设备驱动程序未被篡改,这能够杜绝驱动级木马危害系统。

        如果是Windows7尚未成熟的昨天,我可能不会提到这个问题,而正是所有Windows 7下的驱动程序相健全的今天,才想去谈谈驱动程序的数字签名。

Windows7数字签名程序

       如果用户强制使用没有数字签名的驱动程序,则很有可能导致预装Windows 7的不响应或者崩溃,这甚至比在操作系统上安装普通程序导致的问题更加严重。在微软相关的讨论社区中这样的因为驱动造成预装Windows 7崩溃的案例也非常多,因此,对于预装Windows 7用户来说建议尽量使用经过签名的驱动程序。当然,在某些情况下,我们可能会发现特定是设备不包含签名的驱动程序。此时,建议大家在设备制造商是网站上搜索是否有可用的带有签名的驱动程序。因为有时可能有带有签名的驱动程序,但并没有包含到设备的的驱动光盘或者Windows 7的安装盘中。

     如果没有可用的带有签名的驱动程序,那么只能使用未签名的驱动程序。在预装Windows 7电脑中,如果安装未签名的驱动程序,一定要小心谨慎,并对系统进行密切监控。如果发现系统遇到未知的不响应或者崩溃,这就可能是未签名的驱动程序导致的,这时需要回滚驱动程序或卸载有问题的驱动程序。同时需要注意,任何类型的设备,即使是显卡网卡或者声卡,如果对应的驱动程序有问题,都可能会导致操作系统遇到问题。




本文转自 koumm 51CTO博客,原文链接:http://blog.51cto.com/kofstart/515173,如需转载请自行联系原作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