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香港游客在菲律宾被枪×××杀已经四天,但是国人的斥责和愤怒声依然强势,悲痛之心不减。然而成龙大哥却在这不适时宜的时候发表了本不该出现的言论,以致招来众怒,其代言产品惨遭抵制。
    成龙在twitter上发表言论称“香港是多元种族的社会,别担心,我们没有憎恨”,获得了菲律宾官方的赞许。其实在笔者看来,这句不痛不痒的话本来就没什么特殊的含义,只是菲律宾官方的赞许害惨了成龙哥,被误解读为菲律宾警方救人方式是对的,菲律宾警方没有错。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我们姑且撇开成龙哥和菲律宾事件不谈,我们心目中的成龙哥是个什么样的人呢?正直、和善、热衷于慈善事业,他一直是仁义、拼搏的代名词,这样的一个人会如此脑残,在众人怒火中烧的时候,惹众怒?笔者认为,这种连三岁小孩子都不愿做的事,媒体和大众却恰恰这么认为了。哈哈,可笑这社会的病态,总爱没事找事的炒作自己,大有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地步,真是可笑至极。
    菲警的无能大家是看在眼里,这段时间大家都没少骂,当然,也包括笔者在内,若是国内警方,又怎会让事件发展到如此不堪的地步。菲律宾警方正是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才想借助成龙这块国际招牌来平息事件,想重新树立公众形象,只是他们也没想到的是,国人早就出离愤怒了,任谁发表言论都不能掩盖他们的无能,国人的眼睛是雪亮的,国人的心是热的,国人不傻!
    在笔者看来,成龙哥的话想表达的是港人的宽容,港人胸襟的博大。但是时机不对,时机不允许任何人在这个时候发表这样的言论。从理性和国际的角度看,成龙哥的话没有多大的问题,但是对于港人这些当事者而言,那简直就是找骂,天平应经严重倾向感性的一边,你在这个时候,用理性说事,那是纯粹的扯淡。
    笔者要奉劝大众一句,不要被菲律宾官方迷惑了,丢失了斗争的对象。我们不能被菲毛子牵着鼻子走,我们要抗议和斗争的是菲毛子,被他们这么一搅和,到成了国人的内讧,他们到可以隐藏他们的过失,躲到一边看笑话去了。媒体和大众们有这样的时间不如多撰文,坚决要求菲律宾给国人一个满意的交代,现在在浪尖上的不应该是成龙,而是那些菲毛子,国人、媒体,清醒点吧。
注:此乃原创,严禁盗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