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世界上,所有的关系,无论是事还人,都有着一个共同之处:他们建立在彼此信任的基础上。相信你的女友对你仍然忠诚,相信你的商务伙伴会让你分得那一份你应得的利润,相信你的朋友仍然视你为他们其中的一员,相信你的队友在关键的时刻会掩护你。如果缺乏这种基本的信任,将会让这些公共关系处于崩溃的边缘。


 不,我在这篇文章中,并不是要给你一些人际关系方面的建议,但是在我以上提到的几点中,有些是和电子竞技密切相关的:一个组织的管理最需要的是什么。

对于初生的电子竞技来说,假冒的赞助商和低能的管理者一直是一个令人头痛的问题。很多队伍仅仅具备着形成组织的对低条件,管理者不过是操纵着一些选手,牺牲他们的时间以获得最低程度的利润。但是,在这个世界上仍然有一些俱乐部很好的诠释电子竞技的定义,并且,他们获得了成功。

  所以,应该如何建立起队员,和组织还有赞助商之间的关系呢?在这里,Torbull和1将向你阐述如何建立起Team3D和Complexity,以及他们在组织中扮演的是什么角色,如何给予队员以充分信任等众多问题。
  首先,明晰信任是所有公共关系中最重要的一环,无论是在网络,电话,还是人际交往当中都是如此。合同只是把信任关系用纸的形式实物化。无论是Torbull还是1,都认为信任在他们的组织中是最重要的一环。
  Torbull:“我信任我们的队员会尽自己的最大所能把事情完成的非常出色,同样,我也相信他们面对困难会爆发出自己的潜力去克服。同样,我们的队员会也给予Team 3D以深深的信赖,保护队伍的利益不受伤害,履行和赞助商之间的一切协议(装备,薪水等等)。任何组织如果无法建立一种互相信赖的关系,它将不会获得成功。”
和支持着之间建立信任
  当认识到信任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后,你打算如何建立起这种关系呢?首先,让我们先和最容易受到影响的群体建立起这种信任,而这个群体就是fans们。在这个问题上,Torbull和1都把注意力集中在两个不同的方面。第一点,是要让自己的队伍充分发挥潜能。
  “我相信我们和fans之间的信任来源于我们的队伍对于每场比赛都投入110%去认真对待。”Torbull说,“但是同时,我也承认我们的运气非常不错,而且在获得认同的过程中我们也得到了很多乐趣。”从这点上我们可以大概的了解Team 3D是如何对待他们的fans,而且把这点上升到了个人的高度。对于Team3D来说,这点体现在3D的商品出售,在X-fire上举办的比赛,在讨论区队员和fans们之间的交流,这些都有助于建立起一个坚固的支持者群体。而对于coL来说,则体现在战队主页的建立,这样有利于增加队伍的影响力。

“在过去的一年里,coL有一半的工作人员非常努力的为我们的fans们服务,包括咨询的覆盖和网站信息的提供(demos,联系,论坛等等)”1说。“这是fans对我们的期望,而我们通过努力的工作收获的则是支持者对我们的忠诚。”

和队员之间建立信任
  对于经理人来说,另外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就是必须建立和队员之间的信任关系。有两种方式可以很好的增进这种关系:队伍内部会议,建立队内关系。在这点上1着重强调了个人责任问题。
  “队伍经理和队员之间的信任感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在队伍面对麻烦的时刻。NAU和APOC这种例子时刻提醒着我们,当信任不存在的时候,队伍关系随时都有可能破裂,而我也从不对队员的过错进行指责。”1说。“我们的管理层总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队员和组织提供最好的支持和帮助。”
  很明显的是,如果一个经理人时刻把自己赞助者的身份放在第一位,那么他将会迅速的失去队员对他的信任。如果一个经理仅仅是充当领队的职责,而不是随时和队员们沟通,那么他同样将失去可信力。所有的这些总结成一个词就是:融合。
  “我想关于这点正如James Earl 所说,如果你不按照事实做出恰当哪的自我批评,那么你就不能算是队伍中的一员。这点在促进信任关系中的非常重要的,不但要保持朋友的关系,也要保持同事的距离。”Torbull说,“我们从来没有对此进行过讨论,但是3D中的每个人都在一起很长时间,所以他们对此有足够的认识。这点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很多人把他称作:融合。”
  信任是维系朋友感情的一个纽带,但是雇员和雇主之间的关系是非常复杂,而且难以平衡的。合同可以在某种程度上帮助平衡两边的关系,很明显这点对于平衡和队员的关系非常有帮助。1在这点上着种提出了合同对于关系和组织构成的重要性:我想对队员的信任应该用某种实质性的东西表现出来,尤其你对他的了解主要来自于互连网。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合同的重要性。合同给予了双方一个保证。
  1认为明晰和队员的关系以及职责义务非常重要,赞助商,队员,以及经理人之间的协议是促成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一个组织的构成有可能是按照赞助商的大小而排列,而很多事情是由选手完成,所以让每个人站在同一个利益群体内是非常重要的。选手是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都为着同一个目标而奋斗,所以信息和资源的交流也是必须的。”1重申了他的观点,并且简要叙述了coL在赛场之外如何邀请赞助商和管理层人员与队员进行沟通。“我认为管理层和队员还有赞助商之间的交流非常重要,如果赞助商或者队员对我们有什么期望这样我们能很快了解到。coL有一个组织“声明” 大体勾画出我们一些非常专业性的构想。这样让我们所有人从第一天开始就紧密团结了起来。”
每一个电子竞技组织的主要收入来自于各个赞助商,无论是硬件上还是财务上的支持都让他们更具有竞争力。而最初的赞助关系则来源于信任,包括对队伍,选手和支持者的信任,但是赞助关系的延续则取决于你们之间关系发展如何,以及发展前景。这种关系完全依赖于信任。
  1:“我们经常评估我们的赞助商,已经帮他们寻找和统计新的市场资源。我们保持着和所有赞助商的沟通,并且保证他们在所有场合都有充足的爆光率。当赞助商认为你时刻都把他们放在心上,他们就会非常乐意的帮助你完成一些长远的计划。”1认为,履行和赞助商的合同,从错误中吸取教训,以及从不发布未经过确信的消息,这些都非常重要。
图片四
Steelpad是全球最大的几个赞助商之一
  Torbull:“经过了3年的努力,我们和赞助商们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包括诚实,正直,已经完成承诺。3D都会尽力完成我们所应该做的。“无论赛场内外,我们的选手和我们的经理都会履行我们的赞助义务以及选手合同。我们会改正我们的错误,从来不发布不实新闻。”
违约处理
  对于违约的处理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经理非常努力的工作,为选手提供支持,希望他们能再上一级台阶,完成赞助商所给予的指标,而在这些事情过程中任何实体产生了违约行为,那么这意味着过去的这一切将烟消云散。在一个队伍中,作为朋友你能忍受一些有限度的侵害,例如选手在年龄上的不诚实以至于参加CPL的成本增加。当这些问题来源于赞助商或者是资金原因,这些都将变的非常复杂。无论是Torbull还是1都不能容忍对于信任的违背,但是仍然可以原谅一些年轻的人所作出的一些不成熟的判断以及选择。1认为,如果信任关系破裂那么将会直接导致此人被开除出组织。
  1:“在某些方面我宁肯固守那些陈旧的思维,如果是由于信息的错误传达那么还有商量的余地,但是违背诚信的原则将会被直接开除出队。只有很少的特殊情况排除在外。如果你丧失了信用,就意味着在人际关系方面你彻底丧失了发展的空间。”
  Torbull也持相同观点。在电子竞技的网络世界中,你的声誉几乎全部来自于别人对你产生的信任。如果没有任何硬性而有效的规定,那么条约将成为一纸空谈。“如果有人令我丧失了对他的信任,那么想要改变我对他的印象将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我是一个宽容并且善解人意的人,但是因为这是一个虚拟的世界,所以任何实体都再以虚拟的方式存在,我从不轻易失信于人。曾经有过选手对我们说谎,丧失了我们对他的信任。当这一切发生之后,我们把他从队伍中开除了。如果有选手用谎言来搪塞我们,我们会和他说明清楚。这并不是一个公式化的过程,需要根据情况来判断。”
结语
  信任,这个古老的人类关系已经延续至今并以发展到了网络的世界当中,在电子竞技产业中壮大,以成为这个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人们在网络上的化名很容易被利用于欺骗和误导,但是在电子竞技这个产业中这种情况正在呈现一种愈演愈烈的势头。正规的组织,例如3D和coL,正在推动着电子竞技的发展,让选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让不同层次的赞助商加入到这个行列当中。电子竞技所建立的线上世界在不远的将来将形成两种非常明显的实体,并且,就象Brian “destrukt” Flander 所精辟阐述的那样,“there is no irl (in real life).”
  非常感谢Jason “1” Lake和Craig “Torbull” Levine为本文所作出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