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区时"磁盘上没有足够的空间完成此操作"的解决方法

在新的预装windows7的品牌机上,工作人员一般将磁盘分为C、D两个分区。但往往造成C盘有很大一部分的空间没办法分出来,而分出来的部分空间又不能和后面的磁盘合并,甚至出现无法新建简单卷的操作,即点击格式化按钮后,弹出"磁盘上没有足够的空间完成此操作"的对话框。这个问题也可能出现在Vista或者XP上,现解决方法如下:

1.Windows键+R,打开运行对话框,键入:diskpart 

 

进入Windows自带的磁盘管理程序进入DOS窗口:DISKPART> 

2.键入: list disk 选择查看该电脑下已连接的硬盘,会显示如下: 
磁盘 ### 状态 大小 可用 Dyn Gpt 
-------- ---------- ------- ------- --- --- 
磁盘 0 联机 112 GB 29 GB 

3.键入:select disk 0 这时注意你要键入分哪个硬盘的区,如果只有1个就直接键入select disk 0,会显示如下:

磁盘 0 现在是所选磁盘

4.键入:conver dynamic使该硬盘变成动态状态!这个最关键了,按回车后去Windows那个分区管理界面会看到原来的绿色、蓝色分会变成棕色 。

 

5.在Windows那个分区管理界面按你原来的正常操作就可正常分区了。


用此方法转换后的磁盘,再利用系统自带的磁盘管理工具进行扩展卷等操作。特别是在windows7中,磁盘经过此转换后可进行诸如垮盘符合并分区,避免下载第三方的分区软件的麻烦。
摘自: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09d0ddb0100hpx5.html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kinpauln/archive/2010/08/05/1793509.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