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将 VMware 服务器上的虚拟机备份到 Azure(上)

如果您喜欢我的文章,请在右上角处点击《关注》支持一下,谢谢!

配置 Azure 备份服务器来保护 VMware 服务器工作负荷。 上一篇文章中我已经安装好Azure备份服务器了,Azure 备份服务器可以备份或帮助保护 VMware vCenter Server 版本 6.5、6.0 和 5.5。

这篇文章为了给大家演示出可感知工作负载类型的备份存储空间(《Azure备份服务器》),接下来我把M和N磁盘的首选数据源类型修改如下图:

clip_image001

那么我这里也准备了一套Vmware ESXI 6.0+Vcenter 6.0(VCSA的Linux VCenter)的环境,有一台FileSrv的文件服务器业务虚拟机。

clip_image002

接下来先在AzureBackupSrv服务器(Azure备份服务器)中打开VCenter的管理WEB控制台去下载导入VCenter的根证书

clip_image003

请将文件保存到 Azure 备份服务器上的某个位置,这里我保存到桌面。 保存文件时,请添加文件扩展名 .zip

clip_image004

右键单击桌面的“root.zip”,然后选择“全部提取”来提取内容。

clip_image005

提取

clip_image006

.zip 文件将其内容提取到名为“certs”的文件夹中。 certs 文件夹中会出现两种类型的文件。 根证书文件的扩展名以类似 .0 和 .1 的编号序列开头。CRL 文件的扩展名以类似 .r0 或 .r1 的序列开头。 CRL 文件与证书关联。

clip_image007

clip_image008

将根证书的扩展名更改为 .crt。当被询问是否确定要更改扩展名时,请单击“是”或“确定”。 否则会更改文件的预期功能。 文件图标更改为表示根证书的图标

clip_image009

右键单击根证书,然后在弹出菜单中选择“安装证书”

clip_image010

选择本地计算机,下一步

clip_image011

选择“将所有的证书都放入下列存储”——受信任的根证书颁发机构

clip_image012

下一步,直至完成,导入成功。

clip_image013

关掉IE重新以VCenter的域名访问时可以看到不再报证书错误

clip_image014

如果还是要报证书错误,您可以禁用安全通讯协议,如果不需要 HTTPS 协议,可通过以下步骤禁用 HTTPS。 若要禁用默认行为,请创建一个用于忽略默认行为的注册表项

将以下文本复制并粘贴到 .txt 文件中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Microsoft Data Protection Manager\VMWare]

"IgnoreCertificateValidation"=dword:00000001

将文件保存到 Azure 备份服务器计算机上。 使用 DisableSecureAuthentication.reg 作为文件名

双击文件激活注册表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