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流(WF)编程入门

一、WF基础

简介: WF 被用于简化和争强 .NET 应用程序开发, WF 不是一个独立的开发环境,它提供了一套用于辅助工作流的开发框架。

特点:

WF 的运行时引擎 WF 支持顺序工作流、状态机工作流和数据驱动工作流,并且支持工作流的持久化, WF 支持使用特定领域模型解决问题,可以开发自己的活动组件,来引入对特定领域问题的解决方法。 WF 提供了完整的工作流系统,还提供了一套标准的活动、工作流持久化、工作流监控和追踪、规则引擎、工作流设计器以及项目开发模板。 可以修改 WF 的行为来扩展 WF ,比如,可以提供自定义的持久化服务来取代 WF 提供的 SQL 持久化服务。 WF 命名空间

System.Workflow.Activities;工作流的活动。

System.Workflow.ComponentModel;提供用于创建活动和工作流的基类、接口就核心建模构造。

System.Workflow.Runtime;控制工作流运行时引擎和工作流实例执行的类。

System.WorkflowServices提供工作流和WCF服务整合能力

来创造一个简单的工作流

WF 架构简介:首先启动 WorkflowRuntime, 然后 WorkflowRuntime 开启一个独立的工作流任务。

二、使用WorkflowRuntimeWorkflowInstance类:WF可以宿主到多个应用程序里,在一个应用程序里可以有多个工作流引擎,并且运行时引擎的每个实例均可支持多个并发运行时的工作流实例。

WorkflowRuntime 工作流引擎

WorkflowRuntime与宿主程序时在不同的线程中同时执行,各个事件也是异步执行的

 

 

http://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ms611709.aspx

理解 WorkflowInstance 工作流实例: WorkflowInstance 只是实际工作流的一个代理对象。都可以通过调用包含在 WorkflowInstance 类中的适当方法来执行操作。

 //与工作流实例中的公共可写属性对应。

                Dictionary<string, object> wfArgument = new Dictionary<string, object>();

                //将用户输入的信息转换为布尔值

                bool approvedarg = str == "Y" ? true : false;

                wfArgument.Add("Approved", approvedarg);

                //使用CreateWorkflow的重载方法创建工作流实例,并传递wfArgument作为参数。

                WorkflowInstance instance = workflowRuntime.CreateWorkflow(typeof(ApprovalOrder.Workflow1),wfArgument);

                instance.Start();

三、工作流类型和创建模式。

工作流类型:顺序工作流和状态机工作流。

简单的状态工作流实例:

 

 

 

WF 工作流的创建模式 仅限代码:默认创建模式。 代码分离:可以通过工作流标记 XAML 和代码分离隐藏实现定义工作流。与 ASP.NET 模式相同。 无代码:通过工作流标记 XAML 来创作工作流。

总结:本文讨论了WF的基础架构,并讨论了WF2大核心:WorkflowRuntimeWorkflowInstance.工作流类型和3种创建工作流模式。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kntao/archive/2010/10/29/2049783.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