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浏览器已停止或一个主浏览器选举已开始

转篇文章

您好! 

请您不要将域控制器的IP地址设置为127.0.0.1,将域控制器的IP地址设置为192.168.1.1(根据您的实际情况而定),并将域控制器的首选DNS服务器地址也设置为192.168.1.1。 

根 据我的研究,当客户端无法与充当主浏览器的计算机取得联系时,会向网络中发送选举主浏览器的广播包,宣告自己提升为主浏览器的条件,由于在域的环境下,第 一台DC会充当主浏览器的角色,所以在客户端发送选举主浏览器的广播包的时候会在日志中记录该错误,这个错误对服务器和客户端都没有大的影响,只有在客户 端无法联系主浏览器的时候,它可能无法在网上邻居里查看域中的计算机,不过这个时间不会很长,当可以联系主浏览器的时候,就能查看。产生该错误的原因比较 多,主要有以下几种: 

1.如果您的域是跨越几个子网并且启用了TCP/IP协议和NetBT协议,那应该在每个子网上都应该有一台计 算机充当主浏览器角色,在路由器上禁止转发UDP广播包,更详细的情况可以参考以下文章,该文章介绍了由于在路由器上启用UDP广播包转发导致8003错 误的详细情况。 

8003 browing errors with UDP forwarding 
[url]http://support.microsoft.com/?id=135464[/url]  

2.由于交换机的原因导致了网络的间歇性中断,也可能导致该错误的出现,这种情况只有更换交换机。由于客户端网卡,工作不稳定,处于半双工模式,也可能出现该错误,这种情况则应该更改网卡的工作模式,更换质量不过关的网卡。 

3.如果是收到成员服务器的服务宣告,请在成员服务器上禁用computer browser服务,操作步骤: 
点开始\运行\输入services.msc ,右键computer browser服务,选择属性\停止服务\禁止服务。 

更多的关于浏览器服务的信息,请参考以下文章: 
Microsoft 计算机浏览器服务说明 
[url]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188001/zh-cn[/url]  

查看网络中的主浏览器和备份浏览器,可以通过browstat status工具。browstat status属于Windows Resource Kit,需要额外安装。 
Microsoft 计算机浏览器服务疑难解答 
[url]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188305/zh-cn[/url]  

出现事件ID 4015的错误,可能是由于在DNS数据库中记录了一些不正确的信息,或者是由于您的域控制器的DNS服务配置不当引起的。建议您备份DNS数据库后,根据以下步骤操作: 

1. 运行ipconfig /all 检查TCP/IP协议的配置是否正确,请把主DNS服务器指向PDC。 
2. 删除domain.com区域中的_msdcs文件夹,然后重新注册该信息。 
a. 使用dnsmgmt.msc命令打开。 
b. 展开Forward Lookup Zones。 
c. 检查在domain.com区域中是否有_msdcs文件夹存在,如果有的话,请删除。 
d. 运行net stop netlogon 和net start netlogon 命令重启netlogon服务,重建DC的相关记录。 
3. 在CMD模式,运行ipconfig /flushdns 命令清空本地DNS缓存。 
4. 运行netdiag /debug /fix >c:\netdiag.txt命令修复DC的记录。注:netdiag属于Windows 工具包,请根据以下方式安装: 

Windows Server 2003:在 Windows Server 2003 安装光盘上,打开 Support\Tools 文件夹,双击“Suptools.msi”,单击“安装”,然后按照 Windows 支持工具安装向导中的步骤操作以完成安装。 

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所帮助,如果您还有什么问题,请您再和我们联系。 

Tom Zhang 张一平 
在线技术支持工程师 
微软全球技术支持中心









本文转自 MicroMeng 51CTO博客,原文链接:http://blog.51cto.com/MicroMeng/142794,如需转载请自行联系原作者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