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流量日志数据分析系统

1. 点击流数据模型
1.1. 点击流概念
点击流(Click Stream)是指用户在网站上持续访问的轨迹。这个概念更注重用户浏览网站的整个流程。用户对网站的每次访问包含了一系列的点击动作行为,这些点击行为数据就构成了点击流数据(Click Stream Data),它代表了用户浏览网站的整个流程。
点击流和网站日志是两个不同的概念,点击流是从用户的角度出发,注重用户浏览网站的整个流程;而网站日志是面向整个站点,它包含了用户行为数据、服务器响应数据等众多日志信息,我们通过对网站日志的分析可以获得用户的点击流数据。
网站是由多个网页(Page)构成,当用户在访问多个网页时,网页与网页之间是靠Referrers参数来标识上级网页来源。由此,可以确定网页被依次访问的顺序,当然也可以通过时间来标识访问的次序。其次,用户对网站的每次访问,可视作是一次会话(Session),在网站日志中将会用不同的Sessionid来唯一标识每次会话。如果把Page视为“点”的话,那么我们可以很容易的把Session描绘成一条“线”,也就是用户的点击流数据轨迹曲线。
网站流量日志数据分析系统
图:点击流概念模型
1.2. 点击流模型生成
点击流数据在具体操作上是由散点状的点击日志数据梳理所得。点击数据在数据建模时存在两张模型表Pageviews和visits,例如:
网站流量日志数据分析系统
网站流量日志数据分析系统
网站流量日志数据分析系统
2. 如何进行网站流量分析
流量分析整体来说是一个内涵非常丰富的体系,整体过程是一个金字塔结构: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