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开发windows桌面程序,演练:创建传统的 Windows 桌面应用程序 (c + +)

演练:创建传统的 Windows 桌面应用程序 (c + +)

05/28/2020

本文内容

本演练演示如何在 Visual Studio 中创建传统的 Windows 桌面应用程序。 要创建的示例应用程序使用 Windows API 显示 "Hello,Windows desktop!" 应用程序。 可以将本演练中开发的代码作为模式来创建其他 Windows 桌面应用程序。

Windows API (也称为 Win32 API、Windows 桌面 API 和 Windows Classic API) 是基于 C 语言的框架,用于创建 Windows 应用程序。 它已存在,因为它已被占用了20% 的时间,用于创建数十年的 Windows 应用程序。 更高级、更易于编程的框架是在 Windows API 之上构建的。 例如,MFC,ATL,.NET framework。 甚至使用 c + +/WinRT 编写的 UWP 和应用商店应用的最新式 Windows 运行时代码也使用下面的 Windows API。 有关 Windows API 的详细信息,请参阅 WINDOWS Api Index。 有多种方法可以创建 Windows 应用程序,但上面的过程是第一个。

重要

为了简洁起见,文本中省略了一些代码语句。 本文档末尾的 " 生成代码" 部分显示了完整的代码。

先决条件

运行 Microsoft Windows 7 或更高版本的计算机。 建议使用 Windows 10 以实现最佳开发体验。

Visual Studio 的副本。 有关如何下载和安装 Visual Studio 的信息,请参阅安装 Visual Studio。 运行安装程序时,请务必选中“使用 C++ 的桌面开发” 工作负载。 如果在安装 Visual Studio 时未安装此工作负载,请不要担心。 可以再次运行安装程序并立即安装。

使用 C++ 的桌面开发

6e48e00c0f3396c993ae476fb89fa919.png

了解使用 Visual Studio IDE 的基础知识。 如果你之前使用过 Windows 桌面应用,可能具备一定的相关知识。 有关简介,请参阅 Visual Studio IDE 功能导览。

了解足够的 C++ 语言基础知识以供继续操作。 别担心,我们不会执行过于复杂的操作。

创建 Windows 桌面项目

按照以下步骤创建您的第一个 Windows 桌面项目。 当你执行此操作时,你将为正在运行的 Windows 桌面应用程序输入代码。 若要查看 Visual Studio 首选项的文档,请使用“版本”选择器控件。 它位于此页面上目录表的顶部。

在 Visual Studio 2019 中创建 Windows 桌面项目

在主菜单中,依次选择“文件”>“新建”>“项目”,以打开“新建项目”对话框。

在对话框顶部,将 " 语言 " 设置为 " c + + ",将 " 平台 " 设置为 " Windows ",将 " 项目类型 " 设置为 " 桌面

从筛选的项目类型列表中,选择 " Windows 桌面向导 ",然后选择 " 下一步 "。 在下一页中,输入项目的名称,例如 " DesktopApp "。

选择“创建” 按钮创建项目。

此时将显示 " Windows 桌面项目 " 对话框。 在 " 应用程序类型 " 下,选择 " 桌面应用程序 ( .exe) 。 在“附加选项” 下,选择“空项目” 。 选择“确定”,创建项目 。

在 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 中,右键单击 DesktopApp 项目,选择 " 添加 ",然后选择 " 新建项 "。

a701a54aa872530dc351f0f96481e8cb.gif

在“添加新项” 对话框中选择“C++ 文件(.cpp)” 。 在 " 名称 " 框中,键入文件的名称,例如 " HelloWindowsDesktop "。 选择“添加”。

a923585fb87286da73f46abf74272012.png

此时会创建项目,并在编辑器中打开源文件。 若要继续,请跳到 创建代码。

在 Visual Studio 2017 中创建 Windows 桌面项目

在“文件”菜单上选择“新建”,再选择“项目”。

在 " 新建项目 " 对话框的左窗格中,展开 " 已安装 > " Visual C++ ,然后选择 " Windows 桌面 "。 在中间窗格中,选择 " Windows 桌面向导 "。

在 " 名称 " 框中,键入项目的名称,例如 " DesktopApp "。 选择 “确定” 。

9d4a72a0950f9b62b2aa788425147a77.png

在 " Windows 桌面项目 " 对话框中的 " 应用程序类型 " 下,选择 " Windows 应用程序 ( .exe) 。 在“附加选项” 下,选择“空项目” 。 请确保未选择 " 预编译头 "。 选择“确定”,创建项目 。

在 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 中,右键单击 DesktopApp 项目,选择 " 添加 ",然后选择 " 新建项 "。

a701a54aa872530dc351f0f96481e8cb.gif

在“添加新项” 对话框中选择“C++ 文件(.cpp)” 。 在 " 名称 " 框中,键入文件的名称,例如 " HelloWindowsDesktop "。 选择“添加”。

a923585fb87286da73f46abf74272012.png

此时会创建项目,并在编辑器中打开源文件。 若要继续,请跳到 创建代码。

在 Visual

  • 4
    点赞
  • 4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单片机C语言程序设计实训100例:基于AVR Proteus仿真 PDF 是一本针对单片机C语言程序设计的实训教材。该教材以AVR单片机为基础,结合Proteus仿真软件,提供了100个实例供学习者练习和巩固所学的单片机C语言编程知识。 这本教材的特点如下: 1. 针对实际应用场景:教材中的实例均基于实际应用场景设计,涵盖了单片机各个方面的知识和应用,包括IO口操作、定时器、串口通信、LCD显示等。通过这些实例,学习者可以更好地了解单片机的应用领域和常见应用技巧。 2. 详细的编程步骤:每个实例都有详细的编程步骤和思路说明,学习者可以按照教材提供的指导逐步完成实验。同时,教材还提供了相应的代码和仿真电路图,学习者可以在Proteus中进行仿真调试,观察程序的运行情况和相应的电路变化。 3. 巩固知识点:教材设计了一些较为复杂的实例,通过这些实例,学习者可以巩固已学的知识,并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编程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4. 实践与理论相结合:教材在介绍实验内容的同时,还提供了相关的理论知识,帮助学习者理解实验的原理和背后的知识点。这样学习者不仅可以掌握实验的具体操作步骤,更能够理解其背后的原理和机制。 通过学习这本教材,学习者可以系统地学习和掌握单片机C语言编程,提高自己的实际操作能力。同时,通过Proteus仿真软件的使用,学习者能够在电脑上进行实验,不受硬件设备的限制,更加方便灵活。 总之,单片机C语言程序设计实训100例:基于AVR Proteus仿真 PDF是一本很好的教材,对于学习者来说是一份宝贵的学习资源。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