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ub错误提示解决方案

场景说明:在Linux系统下:

版本:Linux ubuntu 2.6.32-44-generic #98-Ubuntu SMP Mon Sep 24 17:27:10 UTC 2012 x86_64 GNU/Linux

无法找到/boot/grub/menu.lst文件,这个文件记录的是启动菜单的信息,原来是SLES SP2的内容,但是实际上指向了grub.cfg文件,所以在ubuntu操作系统之下,使用了grub.cfg。花了不少的时间查找!

一:grub:error15:file not found

尝试使用如下指令修复:

grub-install --root-directory=/mnt /dev/sda

你好,谢谢你的帮忙,根据你的提示修复过程中end-request:I/O error,dev fd0,sector 0;报The file /mnt//boot/grub/stage1 not read correctly.错误,自己又重建了一下grub,改成root=LABEL=/还是一样的情况。补充一下:
grub>root (hd0,0)
filesystem type is ex2fs,partition type 0x83;
然后加载kernel.........到boot都正常。

可以这样 
root (hd0, -->tab 
会列出所有的分区 
然后看你的LINUX分区在哪个上 

kernel / <tab> 选boot目录,看有没有, 
如果没有就是你的LFS没有做好。 
有的话 /boot/ <tab>会列出文件,看看有没有你的内核 
没有就找原因,觉得可能是你文件名错了,grub加载分区和内核加载是不一样的。

 

实际上,在过程中,我已经正确的找到了内核和虚拟根文件系统,但是启动失败!!

二:Grub loading , please wait ..... Error 17 :

场景描述:使用U盘作为系统盘,接在SSD的接口上,经过一个晚上的重启测试,发现系统无法启动,

通过拔掉U盘,重新接上,又可以正常使用。Grub可以确认所使用的分区存在但是该分区上使用的文件系统无法被Grub识别,这个时候,系统盘可能出现损坏,可以进行系统使用fsck进行修复。惭愧!

grub error 17:无法挂载分区, 也就是Grub可以确认所使用的分区存在但是该分区上使用的文件系统无法被Grub识别

三:Error 5: Partition table invalid or corrupt

场景描述:启动GRUB程序,然后将GRUB安装到启动分区,启动分区已经准备好GRUB启动需要的材料:内核vzlinux和文件系统initrd等等,使用指令的使用出现如上的问题:

grub>  root (hd1,0) 

说明:没有建立分区表,导致出现这样子的问题。

Unable to get valid context for root


四:error 21 : selected disk does not exist

在安装grub的时候,出现选择的硬盘不存在,现在想想当时没有做任何的记录,所以不能够断定是否是在拔掉U盘的时候出现问题。



     本文转自fengyuzaitu 51CTO博客,原文链接:http://blog.51cto.com/fengyuzaitu/1438168,如需转载请自行联系原作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