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内核

Linux 内核是一个庞大而复杂的操作系统的核心,不过尽管庞大,但是却采用子系统和分层的概念很好地进行了组织。通过本专题,我们可以学习 Linux 的分层架构、内核配置和编译、内核性能调试和 Linux 2.6 中的许多提升功能。

Linux 内核组成

Linux 内核的主要组件有:系统调用接口、进程管理、内存管理、虚拟文件系统、网络堆栈、设备驱动程序、硬件架构的相关代码。


图 1. Linux 内核的体系结构图
Linux 内核的体系结构图


回页首

Linux 剖析系列

M. Tim Jones 推出了一系列文章来剖析 Linux 内核各个方面,相信会为读者展现一个非常清晰的 Linux 轮廓。



回页首



内核配置及编译

随 着 Linux 操作系统的广泛应用,特别是 Linux 在嵌入式领域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投身到 Linux 内核级的开发中。面对日益庞大的 Linux 内核源代码,开发者在完成自己的内核代码后,都将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即如何将源代码融入到 Linux 内核中,增加相应的 Linux 配置选项,并最终被编译进 Linux 内核。



回页首



性能调试

作为最流行的开源操作系统,如果 Linux 要进入企业环境,以及能够作为商业性应用进入 SMP 市场,与商业 UNIX 系统相比,它的 SMP 可伸缩性、磁盘和网络 I/O 性能、调度程序和虚拟内存管理器必须得到改善。



回页首



Linux 内核开发与测试


回页首



内核 2.4 与 2.6 比较

相 对 Linux 2.4,无论是对于企业服务器还是对于嵌入式系统,Linux 2.6 都是一个巨大的进步。对高端的机器来说,新特性针对的是性能改进、可扩展性、吞吐率,以及对 SMP 机器 NUMA 的支持。对于嵌入式领域,添加了新的体系结构和处理器类型——包括对那些没有硬件控制的内存管理方案的 MMU-less 系统的支持。并且,和往常一样,为了满足桌面用户群的需要,添加了一整套新的音频和多媒体驱动程序。



回页首



内核其他文章

更多 Linux 内核相关文章/教程...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icheng/archive/2008/07/05/1236744.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