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Alt + F4关闭窗体的一些常用方法

  我在“多线程:C#.NET中使用BackgroundWorker在模态对话框中显示进度条”一文中介绍了如何创造一个能实时显示程序处理进度的对话框,为了让该对话框看起来更加逼真,除了要将窗体的的FormBorderStyle属性设为FixedDialog,将MaximizeBox和MinimizeBox设为false,将ControlBox设为false外,还需要屏蔽Alt + F4组合键以防止用户关闭对话框。屏蔽Alt + F4的方法有很多,这里列出了一个比较简单而奏效的方法。

1. 捕获窗体的KeyDown事件

  给窗体添加KeyDown事件,然后加入下面的代码:

1  private   void  Form2_KeyDown( object  sender, KeyEventArgs e)
2  {
3       if  (e.KeyCode  ==  Keys.F4  &&  e.Modifiers  ==  Keys.Alt)
4      {
5          e.Handled  =   true ;
6      }
7  }

  代码中判断当前用户是否按下了Alt + F4组合键,如果是则执行e.Handled = true用于指示事件已经被成功执行,从而屏蔽了系统的Alt + F4功能。

2. 改写窗体的Closing事件

  给窗体添加Closing事件,然后加入下面的代码:

1  public   void  Form2_FormClosing( object  sender, FormClosingEventArgs e)
2  {
3      e.Cancel  =   true ;
4  }

  当窗体被关闭时(用户点击窗体右上角的关闭按钮或通过程序调用窗体的Close()方法)关闭动作会被取消,那么如何才能通过程序来关闭窗体呢?可以在关闭窗体的代码前去掉窗体的Closing事件,如:

1  this .FormClosing  -=   new  System.Windows.Forms.FormClosingEventHandler( this .Form1_FormClosing);
2  this .Close();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不关闭窗体而只是隐藏它,这样该窗体不会在内存中被注销。上面两行代码只能在窗体内部运行,如果你想实现在父窗体中通过程序关闭子窗体,可以在子窗体中添加一个public类型的方法,将上面两行代码加入到方法中,然后在父窗体中调用子窗体的这个方法。如:

主窗体:

1  Form2 frm  =   new  Form2();
2  frm.CloseWindow();

子窗体:

 1  private   void  Form2_FormClosing( object  sender, FormClosingEventArgs e)
 2  {
 3      e.Cancel  =   true ;
 4  }
 5 
 6  public   void  CloseWindow()
 7  {
 8       this .FormClosing  -=   new  FormClosingEventHandler( this .Form2_FormClosing);
 9       this .Close();
10  }

3. 调用COM组建或全局钩子

  这类方法需要借助于第三方的代码来实现,过程稍微复杂一些,不太推荐使用,可考虑在一些比较特殊的场合使用。这里有两个例子可供参考: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54482219

http://www.cnblogs.com/hbz253638398/archive/2008/05/30/1210971.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