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消费钱都花在哪了?

  又到一年毕业季,毕业生各种纪念活动也在热热闹闹地进行,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致青春”。相聚的同时,大家的毕业消费也在猛增,聚餐、旅行、拍照、找工作、租房子都要花一笔不小的费用。

毕业季消费

  拍一套个性毕业照要花一两千元

  福州某高校大四的学生小黄说:“过一阵子就要卷铺盖走人了,毕业前当然要和同学们一起拍一套毕业照留念。”

  记者走访发现,近期校园里拍摄个性毕业照的毕业生随处可见,租赁服装的商家嗅到了其中的商机。

  昨日在闽江大道附近一家服装租赁公司,记者看到不时有学生、影楼来租赁毕业服装。“去年我们引进了100多套的海魂衫、红军装等等,今年引进的品种更多了,比如梁山伯和祝英台穿的书生装、韩剧里的校服、旗袍还有汉服等。这些服装另类新颖,今年租得特别火爆。”该服装租赁公司负责人陈先生说,这两年福州高校个性毕业照很流行,民国学生装、中山装、水手服、汉服等最为流行。据了解,这类服装租金很便宜,一套一天5元至20元不等。陈先生说:“一天最多租出三五百套,这两个月订单比较集中,现在要提前一周时间预订,否则租不到。”

  除了服装租赁店,影楼、摄影工作室在毕业季也忙得不可开交。记者采访一些影楼发现,拍摄个性毕业照的价格并不便宜。例如,拍摄一套8人~10人的个性毕业照,价格要1500元~2000元,如果需要制作册子的话要另外收费,每本册子精修20张照片入册,一本价格50元~100元。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8个人租一天旗袍拍摄一套个性毕业照要花费近2000元。

  聚餐找工作 也要花不少钱

  “尽管现在班级大型的毕业‘散伙饭’高峰期还没到来,但小团体的聚餐活动早就开始了。”大四学生小林告诉记者,离校前宿舍、班级及老乡间都会有小规模的聚餐,这段时间高校周边的餐馆生活很火,他们光吃饭就要花掉不少钱。

  除了吃“散伙饭”,还有不少毕业生打算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记者查询发现,这两年的统计数据显示,有近半的学生毕业游预算达到四五千元。目前,各旅游网站已经上线毕业游、暑期游等相关产品,目的地涵盖日本、韩国、东南亚及各类海岛等。有旅行社介绍,从旅游目的地来看,学生群体偏好小清新行程,厦门、三亚、丽江人气较旺,其次为北京、西安、南京等历史文化名城。

  离开学校,不少学子将奔赴职场。“除了考研、保研成功的同学,其他同学在年前就着手找工作或者考公务员了。”小林说,毕业的预算中,聚餐、旅行、找工作的花销占了大头,为了求职面试,他花了2000多元买了一套品牌西装和一双皮鞋。他说:“除了服装打扮,找工作过程中的食宿、车旅费等花销也很大,粗略算下来大几千元都不够。”

原文在这http://fj.qq.com/a/20170602/022087.ht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