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MySQL数据库SELECT查询操作

复习:

数据类型:

数值型:整数(int,tinyint,smallint,bigint,mediumint) 浮点型(float ,double,decimal)

字符型:char(固定长度) ,varchar,text.

日期时间,date,time,datetime,timestamp.

创建表:create table表名(列1 type1,列2 type2)

参数:primary key ,not null,default,auto_increment(条件:条件:整型,索引列,每个表只能设置一个)

更新表:alter table 表名     add,modify,change,drop.

删除表:drop table 表名

重命名表:rename table 旧表名 to 新表明

 

MySQL数据库查询条件

select

数据查询

查询结果排序

limit的用法

 

orders:订单表

order_num      order_date         cust_id 

2019-1001      2018-12-12         10001

 

orderitems:

order_num    order_item

 

select查询语句 

MySQL使用select语句查询数据

select语句的作用是从一个或多个表中查询信息。

使用select语句,必须至少给出两条信息:

1.选择什么

2.从什么地方选择

注意:SQL语言中,不区分大小写,每一条SQL语句,使用分号“;”表示结尾。

查询特定列

格式:select 列名 from表名

 

查询所有列

格式:select*from 表名

 

 

查询结果排序

-为了明确的排序用select语句查询出的数据,可使用order by语句。

order by语句取一个或多个列的名字,根据这些列进行排序。

格式:

select 列名 from 表名 order by 列名;

select 列名 from 表名 order by 列名1,列名2;

 

设定返回的行数

-如果一个表的行非常多,可以使用limit关键字,指定需要返回多少行。

-格式1:select列名 from 表名 limit n ,列如:limit3是指前三行。 说明:n是限定的行数;

-select 列名 from 表名 limit n ,m;#只显示从第n行开始的后面m行

-说明:MySQL中的行号是从0开始的,limit2,3是从第三行开始往后数3行,也就是第3,4,5行。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Chamberlain/p/10970786.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