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领域知识整理】贵金属交易的K线图解释(二)

  从事金融领域K线图的认识是少不了,整理一下K线图的基本知识。

  如图例:

wKiom1MBvwXA4gbvAADHLxbZwOc842.png

  关于K线图的维基百科说明:http://zh.wikipedia.org/zh-cn/K%E7%BA%B

  贵金属交易中常见的21中K线图状态:

wKioL1MBv0-QICKlAAEtcKJRZ9c277.jpg

   下图是阳线,阴线说明图:

wKiom1MBv93Dc5sKAAEJAATnWYk153.jpg

   关于K线图的21中状态根据阳线,阴线不同分别代表不同的信息状况。

   1.大阳线   2.大阴线     3.全秃大阳线    4.全秃大阴线    5.光头阳线    6.光头阴线         7.光脚阳线    8.光脚阴线    9.阳小棋子    10.阴小棋子    11.十字阳线    12.十字阴线

   13.长十字阳线    14.长十字阴线    15.射击之星    16.倒锤头    17.风筝    18.灵位         19.锤头    20.吊瓶    21.一字线

   上述名称对K线图的21中状态进行描述,但并非所有人都这么称呼,不过大致的K线图状态命名有如下几个:

    极阴极阳,小阴小阳,中阴中阳,大阴大阳

1.开盘价,收盘价的波动范围划分了以上四种K线图类型

  极阴线和极阳线的波动范围在0.5%左右

  小阴线和小阳线的波动范围一般在0.6-1.5%

  中阴线和中阳线的波动范围一般在1.6-3.5%

  大阴线和大阳线的波动范围一般在3.6%

2.根据K线图的计算周期可以分为日K线,周K线,月K线和年K线

  周K线是指以周一的开盘价,周五的收盘价,全周最高价和全周最低价来画的K线图。

  月K线则以一个月的第一个交易日的开盘价,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和全月最高价与全月最低价来画的K线图。

  同理可以推得年K线定义。周K线,月K线常用于研判中期行情。对于短线操作者来说,众多分析软件提供的5分钟K线、15分钟K线、30分钟K线和60分钟K线也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软件开发中关于K线图的开发:

 FusionCharts提供了套装组件PowerCharts_XT_Eval前身是FusionChartsFree,FusionChartsFree仅支持XML格式的数据源,新版本支持XML和JSON数据,以Flash的形式展现图表,在开发中K线图一般称为:CandleStick。

 Flotr2谷歌源代码托管上的开源项目,支持纯JavaScript绘制Candlestick图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