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头开始学Android之(二)—— Android版本

    前面大致的介绍了一下Android的Linux内核层,知道Android是Google在Linux基础上创建的一个应用于移动设备的系统,并在针对移动设备的特殊性,在Linux上做了一些相应的改动建立起Android系统。

Android自2008年9月22日开始推行到现在已经发展到了8.0版本,十年的时间迭代速度如此快速正好也证明了Google对Android系统的重视。但是过快的更新速度也导致了一些麻烦,比如说导致市面上的各版本的Android都有存在,以及新版本的推广速度跟不上迭代的速度等弊端。

下表是Android自1.0版本到2017年8月22Android8.0系统的发布以来各版本的发布时间以及版本代号:

一、Android版本号发布时间表

二、各版本更新的功能

1.5 版本 在1.1版本上增添的功能有:

  1)增加了虚拟键盘

  2)之前的老版本仅支持拍照,1.5版本增加了视频录制功能,同时也将拍照时的启动速度做了优化,还可以将拍摄的视频发布到Youtube。

  3)支持了Widget,用户可以自行加入音乐播放器和文件夹快捷方式等,在主界面进行便捷启动。

  4)改进了GPS功能,定位库使用了A-GPS技术,搜星速度大幅提高。

  5)增加了Voice Search的语音识别功能,但是仅限于英文。

  6)蓝牙耳机支持A2DP蓝牙立体声,但仍然不能传输文件。

  7)内置的重力加速感应器增加了自动探测方向的支持。

  8)内置的Google Chrome Lite浏览器更新了Webkit内核,升级了包含了Squirellfish更快的JavaScript处理,从此浏览网页更为迅捷。

  9)用户界面细节改善,在Gmail、Calenda、Messaging等组件的外观都有较小改进。另外在程序菜单的背景出现花纹。

  10)中文显示和中文输入的支持,Android 1.1除了英语以外,只能支持德语,而Android 1.5的国际化有了更进一步的发展,支持包括中文在内的十几种语言。

1.6 版本新增功能:

  1)手势控制(Gesture);

  2)更新版Market  更新版新增了 ‘top free’(最受欢迎的免费程序)、’top paid’(最受欢迎的付费程序)及 ‘newest app’(最新程序)的搜索功能,这些与其他的搜索类别一同运作,例如’games’(游戏)与’utilities’(实用程序),好让你可以找到自己 想要的程序;

  3)文字转语音(Text-to-speech)

  4) 电池监测  Android手机最大的问题之一是电池续航力。让用户知道哪项程序或服务耗电量最大,以百分比的方式呈现,一目了然;

  5)语音搜索与全域搜索  可以用语音输入想要打开的应用,比如拨打电话,地图搜索等;

  6)虚拟私有网络(VPN);

  7)提升显示解析度支援:支持更多尺寸屏幕的匹配;

  8)支持CDMA网络;

 

2.0 版本改进功能:

  1)自带的Chrome Lite浏览器现在加入了对双击屏幕进行缩放的支持;

  2)优化了驾车时的体验,新的“Car Home”应用程序为各功能提供了易于操作的快捷链接,还能方便地使用语音控制功能,便于用户驾车时使用;

2.2 版本新增功能:

  1)全面支持Flash 10.1

  2)应用程序自动升级,让升级更加人性化

  3)支持应用程序安装在外置内存上

  4)增加了轨迹球LED指示灯变色这个新功能

  5) 增加了对3D性能的优化,3D性能更加强大

  6) FM功能也将在新系统中得到全面支持

2.3 版本新功能:

  1)NFC近场通信

  2)全新虚拟键盘

  3)原生支持前置前置摄像头

  4)SIP网络电话

3.0 版本 :主要用于平板,市场使用率比较少;

4.0 版本新增功能:

  1)增加了面部识别解锁功能;

  2)增加了新的流量预警和监测功能,帮助用户检查一定时间段中各个应用的流量使用情况。

  3)允许用户在主屏叠加应用图标。返回,Home和最近使用应用键在依次在屏幕底部显示。

  4)脸部识别解锁;

  5)基于 NFC 的 Android Beam 功能,近场通信、交换名片、分享连接等;

5.0 版本:

  1)系统界面的优化;

  2)CardView以及RecycleView的使用、ToolBar使用;

  3)点击波纹效果;

  3)由原来的dalvik虚拟机改为ART,应用由原来的启动时编译变成安装后编译;

6.0 版本:  

  1)增加了应用权限的管理:5.0以前,只需要在manifest清单文件中注册声明即可; 5.0以后,用户可以在安装时关闭某些权限; 6.0及以后,对于一些隐私权限会在第一时间提示用户是否授权(类Iphone);危险权限和正常权限列表

  2)指纹识别;

7.0  版本:

  1)应用分屏;

  2)VR支持;

  3)夜间模式;

8.0 主要在人工智能方向做了一些优化,使手机更智能;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BobAdmin/p/8313550.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