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讲机的那点事】带你玩转万华UV6S对讲机

资深的HAM都明白UV双段对讲机的好处,而初入门的无线电爱好者一般没有捋清楚其中的奥妙,直接上手就是一个UV双段的对讲机,今天小编就和大家来聊聊如何玩转万华对讲机UV6S:

img_2437bc85074ffa6c37b87083d86d070b.jpe

很多朋友在在使用万华UV6S这款对讲机,因为对讲机的频率问题需要进行手动调频。由于是刚开始使用,不熟悉操作,华安捷讯对讲机公司王总工程师今天来手把手的教会你玩转万华UV6S对讲机:

img_241c99b16de41fb63789202410fd2ea5.jpe

万华U6S对讲机信道模式

1、在信道模式下,可以进行U段和V段的信道的选择。

U段的信道编码是:1-16(频率范围是400-470MHz)

V段的信道编码是:17-32(频率范围是136-174MHz)

当箭头指向哪个位置,说明当前使用的是哪个频段

2、可以通过短按【A/B键】进行A/B或U/V段的选择。

3、进行信道选择的方式有两种:

●通过上下按键进行选择

●直接输入数字

U段:001~016

V段:017~032

img_6c848e1c27bf84f187174193af307afe.jpe
img_c9dc2305bbbe61eaa8a67e7d5636fc13.jpe
img_0260986a5fbf7541272878f4ac948812.jpe
img_147024a1b3493ac0621b5b215d40e9d8.jpe

万华UV6S对讲机频率模式

只显示当前A/B频道的频率,如下图所示:

可以通过【A/B】键进行灵活的选择与设置。

同时也可以将设置的接收频率、发射频率、接收亚音、发射亚音、发射功率、信道带宽等参数储存到相应的信道中(共有128个信道可以存储)

菜单号:

2:时功率(HIGH高功率,LOW低功率)

5:信道带宽(WIDE宽带,NARROR窄带)

10,11:接收亚音(设置好接收的数字亚音,自动关闭模拟亚音。同理,设置好接收模拟亚音将自动关闭接收数字亚音)

12,13:发射亚音

19:PTT ID(决定按下或松开PTT键是否要发DTMF码,OFF不发;BOT按下发,EOT松开发,BOTH按下和松开均发)

27:MEM-CH:储存信道

28:DEL-CH:删除信道

img_89b341fa5157edfd5e9c6f0f3a3aa278.jpe

信道和频率模式切换

信道模式与频率模式切换通过长按【A/B V/M】键进行模式切换。

img_0b235890afd9781d520e777626d3fe4a.jpe

常用参数背光选择设置

img_576507dc5fc1b0d2868aebbca3be4ec1.jpe

●WT-LED:待机背光选择

OFF:关闭背光灯;BLUE:待机状态下打开蓝色灯;ORANGE:待机状态下打开橙色;PURPLE:待机状态下打开紫色灯。

●RX-LED:接收背光选择

OFF:关闭背光灯;BLUE:接收状态下打开蓝色灯;ORANGE:接收状态下打开橙色;PURPLE:接收状态下打开紫色灯。

●TX-LED:发射背光选择

OFF:关闭背光灯;BLUE:发射状态下打开蓝色灯;ORANGE:发射状态下打开橙色;PURPLE:发射状态下打开紫色灯。

注意事项

在使用的过程中,一定要区分清楚两种模式:信道模式和频率模式。

UV6S是双段双显,所以一定要区别上下两行频率的意思,以及当前所处的位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