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已经存在的本地项目添加git,以及从远程仓库拉取代码并切换远程分支

前提:先去gitlab或github网站上创建一个新项目,完毕后记得添加.ignore;

1、打开终端​,cd到已存在项目的目录

​​​2、输入以下命令行,初始化一个本地仓库:

 ​git init

3、输入以下命令,把工程所有文件都添加到该仓库中(千万别忘记后面的.号!!!):

git add .

4、输入以下命令,把文件提交到本地仓库:

 git commit -m "Initial commit"​

 如果出现nothing to commit, working directory clean​说明你已经提交好了。

​5、输入以下命令,添加远程仓库地址:

 输入:git remote add origin + 你的仓库地址

 例如:git remote add origin https://project/user/GitDemo​.git

 如果出现fatal: remote origin already exists.​说明你已经添加过远程仓库了,输入以下命令删除远程仓库:git remote rm origin,然后再次执行第5步。

 

6、​输入以下命令,把文件提交到远程仓库:

 git push -u origin master​

 

然后你就等着它提交完成就完事了。

7、假如第6部失败的话再执行git pull –rebase origin master命令,然后再执行git push -u origin master即可上传成功。

8、完事后假如还是不能拉代码的话再重启项目执行git branch –set-upstream master origin/master即可。

 

当从远程拉取代码时,这里使用git clone——

git clone只能clone远程库的master分支,无法clone所有分支,解决办法如下:
1. 找一个干净目录,假设是workplace
2. cd workplace
3. git clone http://gittest.xxx.com/project/.git ,这样在workplace目录下得到一个project子目录

(这里回车之后会要求输入账号和密码,验证成功之后就将该地址的项目克隆到了当前文件夹)
4. cd project
5. git branch -a,列出所有分支名称如下:
remotes/origin/dev
remotes/origin/release
6. git checkout -b dev origin/dev,作用是checkout远程的dev分支,在本地起名为dev分支,并切换到本地的dev分支
7. git checkout -b release origin/release,作用参见上一步解释
8. git checkout dev,切换回dev分支,并开始开发。

 

转自

http://blog.csdn.net/u013325929/article/details/70313414

https://www.cnblogs.com/libertycode/p/5858450.html

略有改动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Sharley/p/7944070.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