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连接电脑用GPRS上网设置方法 无线上网目前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移动的GPRS,一种是联通的CDMA。移动的速度较慢,但价格便宜,网络好,适合经常外出的笔记本使用;联通的速度较快,但价格贵些。由于我上网不方便,而自己又离不开网络,所以经常用无线上网。这里结合个人使用经验说说使用GPRS上网的设置方法。

  中国移动的GPRS无线上网是其“随e行”业务的子业务,理论上支持的最高速率为171.2Kbps,它是在采用编码方式为CS-4时,且无线环境良好、信道充足的情况下实现的。与现在用ADSL等宽带上网一样,用户的实际接入速率还受许多因素制约的,实际可提供30Kbps到40Kbps的接入速度,使用数据加速系统后可以达到60Kbps到80Kbps,足以满足大部分的上网需求。由于GPRS网络已经覆盖了全国31个省的240多个城市,因此基于GPRS的“随e行”业务可以让用户随时随地获取互联网信息,即使在户外或高速移动中也不例外。不过,这里要重点介绍的是如何用20元达到包月上网的目的。因为移动的“随e行”,最低也是100元每月,全国价格不一,有的地方是200元每月。其实,就是使用代理的问题。“随e行”用的是CMNET上网方式,没有限制,和用电信上网差不多。20元包月上网用的是CMWAP上网方式,使用代理,有些功能受到限制,不过价格便宜呀!!

  一、硬件准备

  当然要有一个可以上网的手机,虽然可以上网的手机很多,但并不是可以上网的手机都可以连接电脑上网。摩托罗拉和西门子的一般都可以(要有驱动),我用的是摩托罗拉的,感觉很好用,设置也简单。如果是用数据线连接还要有数据线,如果用蓝牙还要有蓝牙适配器,蓝牙适配器一般手机店有卖的。台式电脑和笔记本都可以,设置也一样。

  手机和电脑连接,可以是数据线、红外线或者蓝牙。经常有人问这些方式哪一个速度会比较快,其实用GPRS上网来说速度都差不多。因为它们的速度差别只表现手机和电脑之间的数据传输,而上网的瓶颈在GPRS网络。如果是数据线的话要装相应的驱动,建议还是用随机光盘或者厂家网站上的驱动。红外线的话,连接时把手机和电脑的红外口对上电脑就应该能发现手机了,然后直接添加一个拨号连接就行了。蓝牙还要在电脑上装一个蓝牙适配器。不管用什么连接方式,都是给电脑装一个调制解调器。

  二、操作步骤

  1、先到移动公司办理20元不限流量包月上网优惠套餐(CMWAP)。办好后,在手机上直接上网也可以。不过我们这里要说的是用手机连接电脑在电脑上上网。要注意的是在办业务时一定要注意,办的是20元不限流量包月上网优惠套餐,因为移动上网的套餐很多,不能办错。接下来就是设置了。

  2、将手机和电脑连接后(可以用数据线或蓝牙),装好驱动。

  三。lianjiepc套件建立连接

  <?xml:namespace prefix = v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vml" /><?xml: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下面着重介绍windows7系统轻松解决手机连接电脑上网问题

  通过xp的朋友会发现,用pc套件连接好之后直接就能上网,但是在windows7系统下只能接收数据,不能打开网页

  这里介绍一种简单有效的方法

  1.打开网络--网络和共享中心--设置新的连接或网络--连接到internet--使用拨号上网--仅输入拨号号码*99#(我的81是这个,诺基亚智能的基本上都是这个,个别的可以从连.windows7系统 轻松解决手机连接电脑上网问题 真实 自测 对所有塞班s60都有用 .接--常规里边查到)

  2.这些设置完毕,等待大概30秒,就会出现连接到Internet选项,跟踪连接即可。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

  1.切勿使用 动感大挪移或者中国移动随e行客户端等限制软件,将会导致掉线和无法重连.

  2.速度相当快,比xp的快,但是流量也很猛,希望流量少的朋友注意一下哈

  此法本人亲测,有效,但本人第一次发技术贴,可能有未讲明白之处,请大家多多包涵!!!

  有问题的朋友请在回帖是写下,尽快给答复

  希望大家支持,以后会有更好的东东分享 恶心那些看了不回贴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