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仍然活跃,NASA洞察号首次探测到地震信号

未来,洞察号将会捕捉到更多地震信号,这也将帮助科研人员研究地震结构。

最近,似乎是因为地震带比较活跃,继台湾地震之后,西藏也发生了6.3级地震。不过“地震”不仅仅只发生在地球上,最近科学家发现,火星也有地震。

据报道,日前,NASA“洞察号(InSight)”探测器在火星上似乎探测到了一场地震,这是自去年11月开始执行任务以来,它检测到的第一场地震,也是该探测器正在执行的探测火星内部声音任务中取得的第一个重大进展。

TB1djwgSxnaK1RjSZFtXXbC2VXa.jpg

这一次的信号出现在4月6日,它由探测器上配备的名为SEIS的圆顶地震仪检测到,洞察号科研团队非常确定信号来自火星内部,而不是由风或其他外力引起。至目前为止,洞察号还陆续检测到了另外三个更为弱小的类似信号。

SEIS的首席调查员Philippe Lognonne在一份声明中说道,“我们已经等了好几个月才有了第一次的火星地震,终于有证据表明火星仍处于地震活跃状态,这太令人兴奋了。我们期待在我们对它进行更多的研究并对我们的数据建模后分享详细的结果。”

而对这一次地震发生的原因,科学家分析表示,不同于地球上由板块构造引起的地震,在温度较低、活动较少的火星上,地震被认为是由火星岩石地壳内部裂缝中较小运动引起。随着时间的推移,火星变冷,它的岩石开始收缩并释放能量,进而导致一些可能发生的震动。

不过,NASA表示,这一次的marsquake(火星地震)强度实在太小,所以无法帮助科学家了解更多关于火星的结构,但有一件事得到了证明,火星是一颗活跃的星球,洞察号未来可能捕捉到更多地震信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