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体系结构:八大功能模块浅析

了解MySQL必须牢牢记住其体系结构图,MySQL是由SQL接口,解析器,优化器,缓存,存储引擎组成的:

 

  1 Connectors指的是不同语言中与SQL的交互。

  2 Management Serveices & Utilities: 系统管理和控制工具。

  3 Connection Pool: 连接池。

  管理缓冲用户连接,线程处理等需要缓存的需求。

  4 SQL Interface: SQL接口。

  接受用户的SQL命令,并且返回用户需要查询的结果。比如select from就是调用SQL Interface。

  5 Parser: 解析器。

  SQL命令传递到解析器的时候会被解析器验证和解析。解析器是由Lex和YACC实现的,是一个很长的脚本。

  主要功能:

  a . 将SQL语句分解成数据结构,并将这个结构传递到后续步骤,以后SQL语句的传递和处理就是基于这个结构的。

  b. 如果在分解构成中遇到错误,那么就说明这个sql语句是不合理的。

  6 Optimizer: 查询优化器。

  SQL语句在查询之前会使用查询优化器对查询进行优化。他使用的是“选取-投影-联接”策略进行查询。

  用一个例子就可以理解: select uid,name from user where gender = 1;

  这个select 查询先根据where 语句进行选取,而不是先将表全部查询出来以后再进行gender过滤;

  这个select查询先根据uid和name进行属性投影,而不是将属性全部取出以后再进行过滤;

  将这两个查询条件联接起来生成最终查询结果。

  7 Cache和Buffer: 查询缓存。

  如果查询缓存有命中的查询结果,查询语句就可以直接去查询缓存中取数据。

  这个缓存机制是由一系列小缓存组成的。比如表缓存,记录缓存,key缓存,权限缓存等。

  8 Engine :存储引擎。

  存储引擎是MySQL中具体的与文件打交道的子系统。也是MySQL最具有特色的一个地方。

  MySQL的存储引擎是插件式的。它根据MySQL AB公司提供的文件访问层的一个抽象接口来定制一种文件访问机制(这种访问机制就叫存储引擎)。

  现在有很多种存储引擎,各个存储引擎的优势各不一样,最常用的MyISAM,InnoDB,BDB。

  默认下MySQL是使用MyISAM引擎,它查询速度快,有较好的索引优化和数据压缩技术。但是它不支持事务。

  InnoDB支持事务,并且提供行级的锁定,应用也相当广泛。

  MySQL也支持自己定制存储引擎,甚至一个库中不同的表使用不同的存储引擎,这些都是允许的。
 










本文转自 wws5201985 51CTO博客,原文链接:http://blog.51cto.com/wws5201985/773845,如需转载请自行联系原作者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