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E431笔记本wifi驱动安装

昨天想试试给自己的笔记本安装ubuntu系统,开始学习python。没想到制作完的ubuntu kylin 15.04U盘启动一直都

没有成功安装,而是卡住了……

经过了不断地百度后依然没有成功,最后下载了ubuntu kylin 14.04 LTS用ultraiso再次制作U盘启动,终于安装成功!

(虽然至今还不明白为什么15.04能U盘引导却无法安装……只能以后慢慢研究了)

顺利安装后,又一个问题出现了,怎么连接无线?

带着问题上网百度后,发现网上有许多相关的文章,于是漫长的尝试道路就这样开始了。

新安装的系统,本以为驱动都已经安装,才发现wifi没有驱动……

通过lspci -vnn -d 14e4:得知自己的网卡为Broadcm corporation BC43142,于是根据官网的说明手册开始尝试安装,

看着看着才发现还是需要先用有线联网先下载基础工具……于是联网后再尝试,唉……只可惜自己英文水平不行,搞了几个

小时也没有成功……烦死了……

无奈之下再次上网百度,突然看到一篇“ubuntu 12.04 联想ThinkPad e430安装wifi驱动”的博客,一看,只有两行命令,

好吧,再试试。就这样,终于搞定了。(在有线联网的前提下:)

就是这两命令: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bcmwl-kernel-source

顺利安装后再将点击右上角的联网标志就出现了周围的wifi信号了……

我的天啊,这样就行了?

坦白说,自己作为一个ubuntu菜鸟,糊弄的这几个小时,虽然能wifi上网了,但我并没有从中明白点什么,不过我的学习道路

算是踏上了,好好走吧!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timebank/p/4640849.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