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B是一个多端口的转发器,当以HUB为中心设备时,网络中某条线路产生了故障,并不影响其它线路的工作。所以,HUB在局域网中得到了广泛应用。大多数的时候它用在星形与树形网络拓扑结构中,以RJ45接口与各主机相连。HUB按照不同的说法有很多种类。HUB按照对输入信号的处理方式上,可以分为无源HUB、有源HUB、智能HUB。

无源HUB:

       它是最次的一种,不对信号做任何的处理,对介质的传输距离没有扩展,并且对信号有一定的影响。连接在这种HUB上的每台计算机,都能收到来自同一HUB上所有其它电脑发出的信号。

有源HUB:

   有源HUB与无源HUB的区别就在于它能对信号放大或再生,这样它就延长了两台主机间的有效传输距离;

智能HUB:

    智能HUB除具备有源HUB所有的功能外,还有网络管理及路由功能。

   在智能HUB网络中,不是每台机器都能收到信号,只有与信号目的地址相同地址端口计算机才能收到。有些智能HUB可自行选择最佳路径,这就对网络有很好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