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计算机科学要做什么准备,计算机专业的学生需准备以下这些东西

原标题:计算机专业的学生需准备以下这些东西

千万不要觉得大学有四年!!!其实大三就要找工作了!!!

千万不要老是想着哪个语言好,纠结Windows还是Linux,幻想成为谁谁谁一样,最重要的是脚踏实地。

大学课程教的专业课程,确实少的可怜。如果你只是上完课,听了课,完成了作业,完成了考试,那相当于没学。

f2329b545f78e601937403988e61fefd.png

有可能你一个寒暑假能忘掉你学的东西。例如:大一第一学期c语言,第二学期数据结构,现在大二第一学期java,然而还有多少个人还记得c怎么写?还记得怎么层次遍历二叉树?还记得图最短路?

虽然很基础但能有一半以上人不能在纸上完整写出,小音的意思不是你要记住c语言怎么写,记住这些数据结构怎么实现,如果你还热爱计算机专业,如果你想学好编程,小音建议你请保持练习。

当你踩过的坑多了,思考过的坑多了,你才能不断进步,慢慢朝着专业的方向前进。对于编程,没有捷径,无他,唯手熟尔。对于怎么练习,可以去看其他的问题和回答。

804240794a49007e27a934a806c169b1.png

初学者,最容易问的或者说最经常想的是听起来很酷但实际离他们很远的东西。

比如:怎么做一个游戏?怎么做一个(类似QQ)的软件?xxxx要怎么实现......确实每个人都想做出一个像样的东西来,但在你没学会走之前,请不要跑,你可以把做这样一个大型的东西当做一个目标,但他不是你现在该去做的事,否则你也不会看这个回答。你目前该关注的是什么?是离你最近,但比你现在所知道的要高出那么一点点的东西。每个阶段,你都可以尽自己所学的,做一个你认为最好的、最难的,但是经过时间思考和努力能做出来的东西。

b0dfe8a165d1c2fe290c72d147839b85.png

假如你刚学编程,你可以做一个控制台版的扫雷,学完基本语法了,做一个贪吃蛇,去查WIN API怎么用,又学了一段时间,做升级版贪吃蛇,加入了数个COM蛇。

不要对此嗤之以鼻,对于初学者来说,这很酷不是么?当你熟悉了语法之后,还在忧心课后几分钟、几小时的题有意义么?慢慢开始做几天、几周、几个月才能做出来的东西。

别怕,任何大型的东西,也是由小的区块组成的。你不开始的时候,觉得它永远都难,你开始之后,就会专注在目前所做的部分。毕竟,有的东西,你只有做到一定规模,你才会知道坑在哪。不必担心你那远大的目标,不用纠结怎么才能知道那么多东西,你只要坚持以上所说,慢慢的你会在适当的时候,接触到你想知道的。

54e2cd41ee7f9f86b84ac027faf7a2e8.png

绝大多数人都会犯的错误就是“短期高估自己,长期低估自己”。除非你天资聪慧,否则别想着大一就捣鼓出什么牛逼程序来一鸣惊人。学编程的过程会经历数个瓶颈期,中间你也许会数次感到万分绝望,甚至开始怀疑人生。

但你要相信,只要坚持写下去,瓶颈总会突破,成为一个超越平均水准的职业程序员是没有什么大问题的。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