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优化之服务器优化

大家好,我也是刚刚开始学习seo,我是一个程序员,因为第一次建立自己的站点,所以这里我想谈谈自己对一些seo的看法。

因为本人自己的站点是一个帖子集成的站点,是通过贴贴猫扑贴吧豆瓣等等网站上取数据而显示在自己网站上,以方便大家观看一些调侃的网站,所以这也造成了页面是动态的。

有关本站的信息 可以访问果宝网:http://www.520gb.com 

1. web server优化之动态页面缓存

这是一种把动态页缓存到web server内存中的方法,这样做的好处,又能自动更新页面,性能也比静态页面要好,缺点:页面的总数直接影响了内存占用太大的问题。

2. 页面缓存之生命周期

这种技术其实就是跟缓存图片,css,js一样的道理,当用户第一次访问一个页面以后,就会缓存到用户浏览器中,但是根据缓存周期,直接确定了缓存页面在用户浏览器中的生存时间,当过期后,用户浏览器当在一次访问这个页面的时候,又会重新去网站所在服务器上下载。

3. 内存缓存redis

Redis是一种内存中间件,他的作用是把重要的数据缓存在内存中,当然也支持数据持久化。

由于本站网站数据比较多,虽然新上线,但是数据量已经达到了130w,如果我还是使用传统的mysql来获取数据的话,我想我的网站有点流量以后可能就会巨卡无比,这是因为mysql的锁表机制,考虑到这一边,当某一个用户第一次访问一个x页面后,x页面在从mysql得到数据的同时,在把数据缓存到了redis中,后面的用户在次访问x页面的时候,就是从redis中获取数据了,这样做的原因可以提升页面的性能。

4. 伪静态

伪静态技术可以让url更友好,让爬虫更快了找到需要的内容。

5.图片,css,js缓存

一般情况下很多个人站长都没有对这些资源进行缓存处理,这样做的效果就是,减少服务器压力,减少用户浏览器加载一些相同资源的时间。至少不要每次访问你的站长,都去请求一次吧。

由于本站才刚刚上线,果宝网http://www.520gb.com   seo方面还需要大家指导指导,目前百度只收录首页。希望得到大家的帮助。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meiyear/blog/93495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