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机房有一台dell r720服务器做的是raid5、raid5相对来说还是安全的。可是这次服务器一下二块闪黄灯、系统也进不了了。系统里的应用当然也不能用了。

好吧。那就重启进入LC看看。dell服务器自带的一个Lifrcycle Controller(服务器生命周期控制器)、开机F10、重启了几遍也是进不去。看来LC可能没装吧。 然后直接ctrl+r进raid看到有二块硬盘显示error.一块显示no error。说明硬盘坏了。和阵列卡没关系 。好吧。认倒霉、换硬盘装系统。直接买了三块硬盘。

一、创建raid

(由于不能进入LC。只能到阵列卡里配raid5了。)

  • 1、启动服务器,出现RAID Controller BOIS的时候提示你按ctrl+r,按下ctrl+r以后进入整列卡的BOIS,如果没有进入就多按几下。

  • 2、选到raid卡,按F2选择Clear Config清除整列卡配置

  • 3、再选到raid卡,按F2选择Create NewVD创建新的虚拟磁盘,然后选择raid5、在用空格健选取三块物理硬盘。按ok。我这边用了3块300g盘做raid5,如果有多的盘的话也可以做热备。

    4、选到新建好的虚拟磁盘按F2,选择Initialzation里面的Start Init进行初始化。(也可以选 fast init)

  • 初始化好后按Esc退出,Ctrl+Alt+Delete重启。

二、安装系统

  • 插入光盘、开机后直接跳进入光盘安装。在选取硬盘的时候。会找不到硬盘。(是缺少阵列卡驱动) 下载地址:http://pan.baidu.com/s/1c294hu4 然后选 择浏览这个驱动。安装后就能看到硬盘。然后分c盘装系统。


说明:如果有LC。安装会更方便和快捷。LC可以做raid、可以装系统。


三、dell iDRAC 配置远程访问管理

iDRAC又称为Integrated Dell Remote Access Controller,也就是集成戴尔远程控制卡,这是戴尔服务器的独有功能,iDRAC卡相当于是附加在服务器上的一计算机,可以实现一对一的服务器远程管理与监控,通过与服务器主板上的管理芯片BMC进行通信,监控与管理服务器的硬件状态信息。它拥有自己的系统和IP地址,与服务器上的OS无关。是管理员进行远程访问和管理的利器,戴尔服务器集成了iDRAC控制卡,我们就可以扔掉价格昂贵的KVM设备了。在戴尔第12代服务器中,iDRAC的版本升级到了iDRAC 7


首先,我们需要在BIOS中启用iDRAC功能

1、启动Dell服务器,按F2 System Setup,打开BIOS界面,选择iDRAC Settings

8fc4e4c57415344115869e40b5eeaa36.jpg-wh_

2、在IDRAC Settings界面中选择Network

1da06a56113139de1af0bab72453aa4f.jpg-wh_


3、在Network界面中 Enable NIC,并且选择NIC接口,我这边为LOM1

5bffa5d1e01e2d1e01aaa7bb4dc8e5f0.jpg-wh_

4、设置iDRAC IPV4地址

1b0708f39600288d09679c47fa727626.jpg-wh_


也可以通过服务器显示窗口设置(略)



5、设置完成之后即可通过web页面进行管理

772ae174a6de69646cf64ca943628c29.jpg-wh_

初此打开该页面后需要修改默认密码 
账户:root 密码:calvin

   18c0cb0ae02b641251b917c59c15b490.jpg-wh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