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富士通合资公司或获日本政策投资银行出资

《日本经济新闻》10月8日透露称,日本政策投资银行正在讨论向富士通和中国联想集团成立的个人电脑业务合资公司出资。出资比例最多将达到10%左右。在确保成长所需资金的同时,此举被认为也意在充分利用政策投资银行拥有的企业再生经验。

富士通与联想正在讨论成立合资公司,力争在10月内达成共识。出资比例方面,联想将占51%、富士通则确保3分之1以上的股份,其余由政策投资银行承接。也有可能募集其他投资者的出资。

日本国内的个人电脑市场受智能手机挤压呈缩小趋势,富士通的个人电脑业务盈利状况也出现恶化。富士通计划在全球最大的个人电脑厂商联想旗下采购零部件和削减制造成本,从而提高收益性。

政策投资银行将判断个人电脑业务的重建是否在联想旗下进行,再决定是否出资。

政策投资银行由日本政府100%出资,通过融资和出资推进电子和航空等行业的重组和企业重建。政策投资银行还向富士通与松下共同成立的系统LSI(大规模集成电路)的设计开发公司出资40%。


本文转自d1net(转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