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处理快速合并多分Excel文件并将指定列的数据去重复

1.批处理快速合并多个excel文件方法:

新建一个.txt文本文件,就命名为合并.txt吧。

而后开启文件,复制以下代码到文件中:

@echo off

E:

cd xls

dir

copy *.csv all_keywords.csv

echo @@@@@@@@@@@@@合并成功!@@@@@@@@@@@@@

pause

*****************************

这段代码的仔细解释下图可供参考所示:

批处理快速合并多个excel文件方法

复制好代码后,保存并关闭txt文件,而后将.txt后缀改为.bat,这样合并程序就做好了:

给存放excel文件找个硬盘,以E盘为例,在E盘中创建一个新的文件夹,命名为xls:

批处理快速合并多个excel文件方法

将需要合并的csv文件或xls文件放到目录中:

批处理快速合并多个excel文件方法

双击合并.bat,工具会自动运行合并任务,速度相当快,不过多少个文件,几秒钟就搞定。

批处理快速合并多个excel文件方法

查看xls文件夹,生成了一个合并文件all_keywords.csv,这样我们的excel合并工作就完成了,看上去优点麻烦,其实也不麻烦,要希望简单您可以下载本excel文件批量合并器使用,快速,方便。

批处理快速合并多个excel文件方法

 

引自:合并: http://www.ouyaoxiazai.com/soft/yyrj/138/7160.html

去重: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e4511cf330ff9d2b845eafe5.html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ysgcs/p/9260148.html

  • 0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您可以编写一个MATLAB脚本,使用循环语句和内置函数来实现批处理多个文件夹内的excel数据合并并生成相应的新文件夹。以下是一个示例脚本: ```matlab % 设置要合并文件夹 source_folder = {'folder1', 'folder2', 'folder3'}; % 设置要生成的新文件夹 target_folder = 'merged_data'; % 循环遍历每个文件夹 for i = 1:length(source_folder) % 获取当前文件夹路径 folder_path = fullfile(pwd, source_folder{i}); % 获取当前文件夹下所有的excel文件名 file_names = dir(fullfile(folder_path, '*.xlsx')); % 获取excel文件数目 num_files = length(file_names); % 初始化一个空的数据数组 all_data = []; % 循环遍历每个excel文件,并将数据合并到all_data数组中 for j = 1:num_files % 获取当前excel文件路径 file_path = fullfile(folder_path, file_names(j).name); % 读取excel文件中的数据 data = readmatrix(file_path); % 将数据合并到all_data数组中 all_data = [all_data; data]; end % 在目标文件夹中创建新文件夹 new_folder = fullfile(pwd, target_folder, source_folder{i}); mkdir(new_folder); % 将合并后的数据保存为新的excel文件 new_file_name = fullfile(new_folder, 'merged_data.xlsx'); writematrix(all_data, new_file_name); end ``` 在脚本中,您需要设置要合并文件夹的路径和要生成的新文件夹的名称。然后,使用循环语句遍历每个文件夹,并使用内置函数获取文件夹内的excel文件名和数目。接着,您需要循环遍历每个excel文件,并使用`readmatrix`函数读取数据,将数据合并到一个空数组中。最后,使用`mkdir`函数在目标文件夹中创建新文件夹,并使用`writematrix`函数将合并后的数据保存为新的excel文件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