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mysql中的索引

一、索引的分类

  1. 普通索引
  2. 唯一性索引
    unique约束设置唯一索引,主键是一种特殊的唯一索引。
  3. 全文索引
    查询较大数据量时,使用全文索引可以提高查询速度。
  4. 单列索引
    包括以上三个索引
  5. 多列索引
  6. 空间索引

二、创建索引

1. 在建立数据表时创建索引

create table table_name(
	属性名 数据类型 [约束条件],
	...
	属性名 数据类型 [UNIQUE|FULLTEXT|SPATIAL] index|key [别名](s属性名[长度][ASC|DESC])
);
  • UNIQUE : 可选项,表明索引为唯一性索引。
  • FULLTEST : 可选项,表明索引为唯一性索引。
  • SPATIAL : 可选项,表明索引为空间索引。 index和key参数用于指定字段索引,在用户选择时,只需要选择其中一个即可;另外别名为可选项。其作用时给创建的索引取新的名称;别名的参数如下:
    (1)属性名 :指索引对应的字段名称,该字段必须被预先定义。
    (2)长度 :可选项,指索引的长度,必须是字符串类型才能使用。
    (3)ASC/DESC :可选项,ASC表示升序排列,DESC参数表示降序排列。

2. 在已建立的数据表中建立索引

create [unique|fulltext|spatial] index index_name on table_name(属性[length][ASC|DESC]);
  • index_name : 索引名称。
  • table_name : 指定创建索引的表名称。
  • 可选参数 :指定索引类型。
  • 属性参数 :指定索引对应的字段。
  • length : 指定索引长度。
  • ASC/DESC : 指定数据库表的排序顺序。

3. 修改数据表结构添加索引

alter table table_name add [unique|fulltext|spatial] index index_name(属性名[(length)[ASC|DESC]])

4. 删除所有

drop index index_name on table_name;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edisonOnCall/blog/3054208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MySQL索引失效可能由多种原因引起。以下是一些常见的情况和解决方法: 1. 数据不满足索引选择性:索引选择性是指索引不同值的数量与表的总行数之比。如果索引的值非常接近或等于表的总行数,那么使用该索引可能会变得无效。可以通过创建更具有选择性的索引来解决这个问题。 2. 数据类型不匹配:如果索引列的数据类型与查询条件的数据类型不匹配,MySQL可能无法使用索引。确保查询条件的数据类型与索引列的数据类型一致。 3. 使用函数或表达式:当在查询条件使用函数或表达式时,MySQL可能无法使用索引。尽量避免在查询条件使用函数或表达式,或者考虑创建适当的函数索引。 4. 数据量太小:对于较小的数据集,MySQL可能会认为全表扫描比使用索引更高效。可以通过调整MySQL的优化器参数来改变这种行为。 5. 索引列顺序不正确:在复合索引索引列的顺序非常重要。将最常用于过滤条件的列放在索引的前面,可以提高索引的效果。 6. 统计信息过期:MySQL使用统计信息来估计查询结果集大小和选择最优的执行计划。如果统计信息过期或不准确,MySQL可能会选择错误的执行计划。可以通过更新统计信息来解决这个问题。 7. 强制使用索引:在某些情况下,MySQL可能会选择不使用索引,即使有可用的索引。可以使用"FORCE INDEX"或"USE INDEX"命令来强制MySQL使用特定的索引。 请注意,以上只是一些常见的情况和解决方法,具体情况可能因数据库结构、查询语句和数据分布等因素而异。如果遇到索引失效问题,建议使用MySQL的查询分析工具(如EXPLAIN)来分析查询执行计划,并根据具体情况进行优化。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